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演绎“爱情传说”《牡丹亭》搬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5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用情歌感动观众,对“情歌王子”张信哲来说一点也不稀奇。昨晚在京举行的张信哲演唱会上,让人感动的不只是他的情歌,还有一个个被歌声与舞台生动还原的爱情传说,以及张信哲为这些故事配上的独白。总之,张信哲营造出的气氛让昨晚的人民大会堂成为了最适合听情歌的地方。

  《牡丹亭》等爱情故事搬上舞台

  早在两个月之前,张信哲就曾经表示要用一些老电影来串联整场演唱会,而昨晚他做的比说的更加彻底。在一段独白的描述中,杜丽娘的形象似乎浮现在大家面前,随后在《真的爱你》的旋律中,扮成杜丽娘和柳梦梅的两位演员出现在了舞台上,和张信哲一起演绎了《牡丹亭》那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随后,梁山伯与祝英台、阮玲玉那些在爱情的河流中泛起过波澜的人物也都成为了演唱会的线索,配合着《爱如潮水》、《从开始到现在》的动人歌声,人民大会堂里的观众自然而然地陷入了一种最适合欣赏情歌的情绪中。几乎在每一首歌开始的时候,现场都会爆发出一阵欢呼,而大合唱的场面更是层出不穷。

  在人们对演唱会上使用各种特技、灯光效果已经习以为常的现在,张信哲在这场演唱会上的精心设计取得的效果,无疑在提示着演出商和歌手,如何打造一场能够感动人的演唱会。

  演唱新歌《上海姑娘》和《说谎》

  昨天在演唱会现场的观众也同时成为了张信哲新歌的首批听众,他在现场演唱了即将于9月初推出的新专辑中的两首歌曲《上海姑娘》和《说谎》,这也是这两首歌首次公开曝光。在这两首歌中,张信哲都在音乐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

  《上海姑娘》是一首饱含江南水乡风情的歌曲,在琵琶、笛子、二胡、古筝四种民族乐器的烘托下,被张信哲演绎得非常温婉动听。《说谎》则充分延续了《白月光》的凄婉风格,属于典型的张信哲式的情歌,初次聆听给人的惊艳感觉绝不亚于去年的《白月光》。摄影/本报记者 李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