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为中俄友好往来搭起七色彩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01 新浪娱乐

  “2006年中国俄罗斯文化年”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中俄两国双边文化交流活动。文化交流在促进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和增进人民间感情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两国正处于中俄关系史上的最佳时期,在这样一个时候来互办国家年,是两国国家关系发展的必然,可以增进两国的政治互信,巩固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正值“中国俄罗斯文化年”,俄罗斯艺术家们放弃了“八月假期”,把美仑美奂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了广大的中国观众。其中,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演出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真挚、高雅、清新脱俗。精湛的技艺、轻盈的舞姿和细腻传神的表演,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俄远东国立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热情奔放、激情四射,独具特色的俄罗斯民间歌曲演唱及民间舞蹈演出让观众大开眼界,而他们精心诠释的中文歌曲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自1982年国际儿童音乐创作汇演开办以来,少儿艺术文化就在俄罗斯文化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红色小樱桃”舞蹈团是一个有活力的少儿艺术团体,它既能表演俄罗斯民族风情舞蹈、现代舞,也能表演各国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舞蹈。在多年的演出实践中,“红色小樱桃”舞蹈团的小演员们总结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并以他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红色小樱桃”舞蹈团的小演员们还和哈尔滨当地的参加过“哈夏”演出的小演员们进行大型的联欢活动,畅谈理想,共叙友谊。

  此外,俄罗斯演出团在哈市中央大街举行狂欢歌舞游活动,用俄罗斯经典歌舞为哈夏音乐会开幕助兴。来自俄罗斯夫拉迪沃斯克民间歌舞团和俄罗斯斯巴斯克青年歌舞团的60多名专业演员,带着2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汇聚冰城,他们身穿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服装,“哈夏”期间,每天下午都要进行原汁原味的俄罗斯舞蹈表演。

  哈尔滨是一座在文化、生活习性及建筑风格上都深受俄罗斯影响的中国北方城市。

  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为中俄友好往来搭起了一座七色的彩桥。

  俄罗斯和中国,作为两个历史悠久、对世界文明都做出卓越贡献的国家,在面临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的时候,选择了敞开心扉,以和平对话和合作的方式来彰显各自的民族精神,赢得了世界的赞叹。

  乘着歌声的翅膀,两国人民将携手并肩,向世人展现一个昌盛的中国和全新的俄罗斯!(刘一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