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汪峰16日14时做客新浪解析摇滚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34 新浪娱乐
汪峰16日14时做客新浪解析摇滚情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歌曲排行榜“摇滚访谈季”活动继续摇滚风潮。8月16日14时,摇滚乐先锋人物汪峰将做客新浪UC歌友会聊天室(进入直播间转播间一转播间二),首度解析摇滚情结,与热爱摇滚音乐的网友分享摇滚激情,探讨中国摇滚现状。欢迎关注汪峰在此留言,幸运的你将得到解答。(下载新浪UC,全球最优秀的视频语音聊天室)

  汪峰资料:

  音乐诗人汪峰(blog)的摇滚之旅是从1991年组建乐队“鲍家街43号”开始,汪峰作为乐队的灵魂开始创作了大量严肃意义上的摇滚音乐,从乐队的成名作《晚安,北京》、《小鸟》,到97、98年受到大量歌迷欢迎的两张乐队同名专辑,汪峰在创作上显露了他出色的才能,并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反响和评论界的关注,奠定了乐队在中国摇滚乐坛的显著地位。

  自从2000年以独立歌手身份签约华纳唱片以来,汪峰又陆续推出了三张个人专辑——《花火》、《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笑着哭》。汪峰在他独特而鲜明的音乐道路上一路走来:从“鲍家街43号”乐队时期的平民摇滚,到《花火》专辑的略带华丽贵族气质的摇滚,再到《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那种洗尽铅华、反朴归真的真情摇滚,直至2004年推出的专辑《笑着哭》,以及那首蝉联音乐榜8周冠军的主打歌《飞的更高》,还原了摇滚最本真的一面,他的每一张专辑无一不带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声线与张狂的音乐气质。

  2005年对于汪峰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原创联盟音乐基金”的支持下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厂牌“峰声音乐”,他的新唱片《怒放的生命》在“峰声音乐”制作完成,汪峰的音乐成了在大众中广为流传的“主流摇滚”!他在赢得了更多更广泛的歌迷的同时,也完成了他的一次蜕变和升华,作为该厂牌的制作总监挖掘、培养、扶持新人,汪峰也在用自己的制作才能向一个全能音乐人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2006年对汪峰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他再次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在内地歌坛的领跑者地位,在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上,获得八项提名的他最终赢得了万众瞩目的个人最高奖项:内地最佳男歌手,这也是这个奖项有史以来第一次颁给摇滚歌手。汪峰能够抵挡住流行歌手把这一奖项收于囊中,验证了他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汪峰超越了自己以往的成绩,在音乐道路上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越,也更加明确了这个音乐诗人在歌坛的地位,展示了他做为内地一线歌手的实力。

  汪峰是一个音乐诗人,无论主题如何,他的笔触总是那么浪漫、执着、浓郁的理想主义扑面而来,夹带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内涵。在歌声中,他用诗一般的语言诠释着

人生感悟,以多变的音乐手法解构生命的虚象、探讨人性的本真,他用深刻的思考给人以力量,给生命以鼓舞。汪峰用他那宽厚而有磁性的声音向我们阐述着摇滚乐的真谛和精神:摇滚是一种内在的精神和态度,愤怒和颓废是对摇滚的一种误读!

  汪峰用音乐认真纪录着生活和观察着社会,他的音乐道路每一步都是坚实的,他的每一声歌唱和呐喊,都直击着听众最敏感的内心深处。汪峰无愧为“新一代摇滚音乐教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