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周华健杭州演唱会专题 >正文

五月天加盟周华健个唱 阿信13年前曾是台下歌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1:57 新浪娱乐
五月天加盟周华健个唱阿信13年前曾是台下歌迷

周华健和五月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从1987年出道,周华健今年出道满20周年,特别筹备了“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自3/31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封馆前最后一天,完成首体封馆前的最完美一场演出后、接着在重庆、上海、南宁以及南京的华健20演唱会票房均是场场爆满,五场演唱会已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的欣赏,所到之处均引起各地的歌迷热情参与。许多听过华健20演唱会歌迷均表示“听过华健20,会回想20年,感动更会记得一辈子。”

  “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受到广大歌迷的欢迎。而这次华健20演唱会终于要在9/2,3日回到台北,在他的母校——台大学综合体育馆举办“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Live in Taipei”,自7月18日开卖后,9月2日首场的门票也已销售出近8成,9月3日第二场也已销售出近6成,如此好成绩也反映出周华健个人售票演唱会仍旧魅力十足,丝毫未受9年未在台湾举办个人售票演唱会而影响了票房。

  1993年,周华健出道的第七年,他才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了人生的第一场个人售票演唱会“今夜阳光灿烂”。但至今13年来,周华健在全世界各地举办超过了180场的“个人售票演唱会”,吸引总人次也超过了300万人次。如此惊人的纪录,放眼华语歌坛,几乎无人能出其右。“演唱会至尊”、“个唱天皇”名幅其实。

  出道20年的周华健,对于后辈的提携也是不遗余力,而当这些后辈歌手要开演唱会时,也都一定要跟“个唱天皇”华健哥来请教。周华健自1997年“朋友”演唱会在台湾举办了数场的巡回演出后,便有9年未在台湾举办个人售票演唱会。如今“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要在台北举办,许多视华健哥为偶像的新世代歌手们,纷纷争先恐后地与公司表示只要华健哥愿意,他们一定排除万难地要去担任华健哥演唱会上的特别来宾。周华健表示:“台湾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的一切都是在这里发生。很多在海外其它地方的歌迷,其实都是听到《让我欢喜让我忧》,或是《花心》、《朋友》等歌曲才开始听我的歌。但是在台湾,很多歌迷则是从《心的方向》开始听我的歌,还有许多广告歌曲、电视八点文件主题曲,都是当年陪伴许多人成长的共同回忆。因此在台北的这两场演唱会,我自己准备的曲目除了专辑里的之外,我也准备了许多这些广告以及电视节目主题曲,让我们一同唤起当年美好的回忆。但曲目选来选去都已经超过了50首,加上许多歌手都提出要来担任我演唱会的特别来宾,这两场演唱会,不知道会不会唱超过12点,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13年前的国父纪念馆人生第一场演唱会的台下,竟来了两位特别的观众——五月天的阿信以及玛莎,当年还是师大附中学生的他们尚未组成五月天,两个人将存下来的零用钱跑去公馆金石堂买了周华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今夜阳光灿烂演唱会门票。回想当年,阿信说:“我当年是真的去听华健哥唱歌的,因为华健哥从1986年出道后,每张专辑他都非常仔细地聆听,尤其是1991年《让我欢喜让我忧》的那张专辑,更是让我爱不释手,所以当1993年听到华健哥要办售票演唱会时,我二话不说就跑去买门票了。整场演唱会我都好high,到最后真的坐不住了,站起来跟着一同大合唱!”而高中已经很会弹奏乐器的玛莎也说:“我当年买专辑回家,除了听歌之外,也会仔细聆听配乐与编曲,更喜欢翻歌词本后面,看看是那些乐手老师弹奏的,觉得他们超强的。后来去了今夜阳光灿烂演唱会,终于在台下亲眼看到台上那些乐手老师们的现场演出,我真的是兴奋到不行。”而“今夜阳光灿烂”演唱会更是他们两人人生第一场买票看的演唱会,对于至今看过无数场演唱会的阿信与玛莎表示“今夜阳光灿烂”是他们看过最棒,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演唱会。阿信说:“五月天出道七年,1999年五月天在西门町的首场签唱会是华健哥来帮我们站台。今年5月1日五月天站上梦想的红磡体育馆办演唱会,也是华健哥现身帮我们加油打气。那一场当华健哥出现在红馆舞台上时,整个红馆是大骚动,而且我们跟华健哥都没有事前排练过,竟然也能一同演唱"Knocking On Heaven's Door"彼此激荡出来的音乐火花让台下香港的歌迷HIGH爆了。这一次我们终于等到华健哥睽违9年要在台北要办个人售票演唱会,五月天总算可以跟公司强力要求希望可以担任华健哥演唱会的特别来宾,希望一天可以在台下好好欣赏并回味华健哥的演唱会,一天可以在舞台上与华健哥一同飙音乐!要让台湾的歌迷也能感受到5月1日晚上的那次大震撼!”

  五月天确定担任“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live in Taipei”第二场演唱会的特别来宾。也让所有人都期待演唱会之王与个唱天皇互飙音乐,一同HIGH翻台大体育馆。

  也是学生时代就开始创作的音乐才女陈绮贞,这次也是很开心能担任到偶像华健哥演唱会的特别来宾。绮贞说:“我在学生时代玩音乐的时候,华健哥的专辑是我必听的选择,至今很多我的创作都有受到华健哥音乐的影响,演唱会上的表现我也常请教华健哥。许多我身边一同玩音乐的朋友都跟我一样,把华健哥当作偶像。如今我也有幸能跟华健哥在同一个舞台上合作演出,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这真的是我梦想的实现。”陈绮贞已确定担任“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Live in Taipei”第一场演唱会的特别来宾。也让大家可以一同欣赏两个乐坛顶尖创作歌手不同风格却具有相同魅力的演出。

  至于已经是华健演唱会的御用特别来宾的“情歌天后”梁静茹。不仅在4月份重庆华健20演唱会上担任过特别来宾,这次也将担任“华健20世界巡回演唱会Live in Taipei”第二场演唱会的特别来宾。让两位唱将级的歌手 来满足台下每一双渴望的耳朵。梁静茹说:“对于我以及华健哥来说,台湾都是我们音乐生命的起点,也在台湾发展出自己的音乐事业,对于台湾我们都有很深厚的感情。我还在

马来西亚读书的时候,真的是听华健哥的歌长大的。我2年前人生的第一场个人售票演唱会就是在台大综合体育馆,当时也是华健哥来担任我的特别来宾,我还记得华健哥是在百忙之中抽身飞回台湾赶来参加我的演唱会,都没有休息就上台演出,真的让我好感动,这一次华健哥终于要在台北举办售票演唱会,而且也是在台大体育馆,我当然主动提出一定要去担任特别来宾,要让两年前的音乐火花再次展现在台大体育馆的舞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