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06年全新粤语大碟专题 >正文

刘德华会唱一辈子歌 要向世界传递美好“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0:20 燕赵都市报

  昨天,在全新粤语专辑《声音》的北京发布会上,刘德华一身讲究的黑色西装亮相,不用言语,就可见华仔对这张专辑的重视与期待。但虽然是着正装,华仔的幽默和平易还是让众粉丝和媒体感受到了这位老牌天王的风范。因为《疯狂的石头》(点击进入《疯狂的石头》的blog)最近热映,所以刘德华不仅要对《声音》有精辟的回答,更要面对《石头》爱好者们的八面来袭。

  歌:用一辈子去唱

  华仔近年来,在粤语歌坛的歌曲,逐渐形成一股独特的“人生观者”的定位,与其他歌手的导向不同,华仔开始企图以更大的格局,传达音乐与生活的关系。《声音》专辑概念由华仔及林夕共同多次讨论定调,他们希望将自己对于现时世界的种种观察,化为一首首发人深省的歌曲,其中包括讨论到朋友、家庭、师生、人生、相处等等我们在生活中的问题。

  “这张《声音》主要表达在现代社会中,各个角落都充满了太多的负面及抱怨,常常有人暗箭伤人,或者泼人冷水,抑或感觉大家都在摸鱼,这种心态时时影响着我们,那些美丽、感人的声音渐渐少了,渐渐被忽略了。”其中收录的“累斗累”(《疯狂的石头》电影主题曲)是一首刘德华亲自撰写的粤语歌曲,华仔由此歌曲,提出他的警世思考,配合摇滚的曲风,加上幽默的文字,呈现出粗犷爆发力的摇滚一面。

  华仔打趣说,“很多人问我‘累斗累’是什么意思,其实你不用懂什么意思,只要好听就好。”“累斗累”在广东话里的意思是“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别想得到。”所以华仔最后还不忘提醒大家,“希望世界上的‘累斗累’越少越好。”

  “心肝宝贝”是刘德华再次以“人生观者”的角色所填写的一首感人抒情歌。华仔借由歌曲的表达,道尽爱一个人不再只是为所爱的人付出,而更要为所爱的人好好保护自己、照顾自己。人生中有很多需要去学习的,而学习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挫折和瓶颈,要慢慢学习,一步步走出每一个谷底,要坚定不移。发布会上,刘德华深情演唱了“心肝宝贝”,很多粉丝都眼噙泪水,华仔的一句“请大家慢慢练习这首歌,与自己的爱人。”更是让在场所有人动容。面对粉丝的热望,刘德华肯定地作出保证,“我会唱一辈子的歌,希望我的歌声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响起。”

  戏:永远不想当导演

  《疯狂的石头》虽然是小成本制作,用华仔的话说就是,“三百万在那些大牌导演眼里都是小菜。”但还是在业内和观众中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华仔自然也是赚了个盆满钵溢,但对这个涉及商业秘密的问题,华仔不仅巧妙地回避了,而且幽了大家一默,“《石头》只是把我原来赔掉的钱赚回来了一些。”华仔表示自己之所以在投资电影的道路上坚持不懈,是相信电影的爱好者与追随者有着庞大的队伍,只要有人认同有人看,自己赔也无所谓。但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自己亲自导演一部影片时,华仔抿嘴笑说,“我没有这个能力啦。我会尽全力演好戏,唱好歌,但永远不会想去当导演。”

  《疯狂的石头》引发了“石头现象”,华仔却只是打趣说,“感谢那些大牌导演的导向,因为他们现在都在用大演员、大资金拍着商业大片,我投资拍这个电影只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新导演也能用小演员、小资金拍好小电影,只有好演员,再加上好导演、好老板就一定行啊。”(记者秦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