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盖世英雄Live Concert演唱会全纪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2:39 新浪娱乐
王力宏盖世英雄LiveConcert演唱会全纪录(图)

王力宏新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十年一剑 内地首发演唱会专辑 多版本发行造福歌迷

  2006年是王力宏出道的第十一个年头,从最初的“优质偶像”到“创作才子”再到如今带领“chinked-out”新风潮,王力宏在华语歌坛打拼的这十年里不断进步,不断带给我们更多更精彩更有创意的音乐,也闯出了一片属于王力宏的独一无二的音乐天空。《2006王力宏盖世英雄演唱会》像是对王力宏乐坛十年的一个记录,也是对他作品的一个总结。《2
006王力宏盖世英雄Live Concert演唱会全纪录》专辑收录《2006王力宏盖世英雄演唱会》台北小巨蛋的首站演出,由SONY&BMG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企划行销,广东鸿艺总经销。

  《2006王力宏盖世英雄Live Concert演唱会全纪录》是王力宏首次在内地发行的演唱会专辑,将分为卡带、CD和VCD、DVD发行,力求从各方面满足歌迷的需求。LiveCD超值精选29首歌曲,而VCD、DVD更是大容量收录了31首演唱会曲目——近三个小时史上最完整全程实录,更特别加送了一小时演唱会制作花絮以及52页全彩演唱会写真册,让歌迷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王力宏。

  斥资千万制作 全方位音乐盛宴

  为了呈献给歌迷最好的效果,本场演唱会斥资三千万制作,请来了亚洲和澳洲的顶级音乐人合作,内容涵盖了王力宏出道十年来的经典好歌。演唱会跨《不可思议》、《心中的日月》、《盖世英雄》以来全新的Chinked-out演出,结合了流行、嘻哈、京剧、?曲和武打等不同元素;融入了王力宏精彩的乐器表演——钢琴、吉他、二胡、爵士鼓等无不精通;更有国际级组合Westlife(西城男孩)做助阵嘉宾,同台飙歌。舞台方面还特别请来了日本彩虹乐团的御用灯光师、使用顶级进口音响、并出动14机从各角度捕捉画面,呈现了最精采最震撼的演唱会演出!

  后期制作精良 永远珍藏那一夜的沸腾

  为了完整的重现唱片公司花费三千万打造的音乐盛宴,让歌迷感受到现场超级震撼的音乐音响硬体设备,以及万人演唱会狂HIGH的气氛,这张DVD在后制方面更花费许多心血跟精力,SONYBMG特别引进国外技术,耗资千万,动员超过300人,打造这张超越国际全球顶级LIVE CONCERT全纪录!影像后制时使用了APPLE, DISCREET, AVID等顶级非线性剪辑工作站与90,000 GB容量的高速4G Fiber Channel硬碟阵列进行HD画面剪辑,全程以不压缩的工作方式,进行完整的1080i不压缩母带处理,最后再使用高达上百台高速电脑组合成的调色,调音与算图机rendering,做480i DVD MPEG2与dts surround, Dolby digital, LPCM的影音压缩处理,并以现有的DVD制作型式发行上市,在画质方面绝对是目前演唱会DVD的NO.1!混音后制时,更全程使用24 bit 96/192K的高精密混音技术,以全程不压缩影像同步不压缩24/96录音播放混音的监听监看方式,分别完成5.1声道与stereo立体声的24位元,96K取样频率混音母带,绝对会让歌迷满足在家里看DVD能跟在演唱会现场欣赏一样的震撼效果!

  内容丰富 精彩目不暇接

  演唱会板块众多,内容丰富:综合了王力宏代表作呼应演唱会主题“盖世英雄”的火热开场;炫酷动感的嘻哈玩闹单元,仿佛一场热闹欢畅的时尚party;当然,也少不了很具有代表性的chinked-out部分;还有展示力宏才华的全创作单元等。

  开场

  演唱会开场第一首歌是“盖世英雄”,随着一名飞天客一剑劈开舞台红幕,王力宏身着金色长衫,手执绣龙红色大旗亮相,俨然一副侠客的英武模样。一阵精彩的打斗表演之后,力宏大喝一声“盖世英雄到来!”全场烟花飞溅,演唱正式开始!

  在台湾本土开演唱会,力宏的心情自然是特别舒畅,连他自己也忍不住要大喊“在台湾开演唱会真的是不一样的!”整场都在高呼“太爽了!”更是高兴得与歌迷玩对词“爱你等于什么?”还大搞气氛地问“谁要跟我玩?”看到现场来了那么多来自不同地方歌迷,力宏还开心地用各国语言跟大家问好。

  一首抒情伤感的Kiss Good-Bye,在全场荧光棒星星点点的映衬下变得益加凄美浪漫,这首歌也荣登台湾铃声下载榜首,力宏感叹这也算音乐进入生活的一种形式,希望将来可以做出更多丰富大家生活的音乐。

  时尚Party Show

  “YA Birthday”、“我就喜欢”两首以嘻哈约为主轴的歌曲连环送上,活泼、诙谐的歌词配上强劲的节奏让整个小巨蛋都跟着一起“跳”了起来,力宏以一身劲酷时尚装扮一跃“飞”上舞台,雷朋眼镜+皮质黑色马夹+闪亮金属饰品,man味十足!这一次力宏更是突破尺度,不惜露肉演出,首次秀出自己性感的一面。

  全创作单元

  全创作单元,王力宏先以棕色夹克的休闲装扮出场,怀抱吉他,一个人坐在舞台上与大家分享他的感情故事。因为对爱情存有希望,因为不会放弃追求真爱,力宏写下了“第一个清晨”。舞台后方五个巨大的Led显示屏浮现了无数气泡,整个舞台仿佛画上了梦幻的色彩。而“大城小爱”又被王力宏渲染上了另一种快乐的色彩,连负责演奏的外国乐手都忍不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起跟着音乐摇摆。到了演唱“Follow Me”、“W-H-Y”的时候,快乐的气氛又升一级,王力宏轻松地与他的“unplugged hip-hop组合”一起教大家听hip-hop要如何鼓掌。全创作单元后半部分,力宏展示了他的钢琴才艺,尤其是在“流泪手心”中的一段钢琴solo,浓郁的爵士味,自由流畅。而“Love Love Love”就将爵士的精神贯彻到底,诙谐幽默,很多精彩段落都是力宏的即兴之作,最后力宏的爵士鼓表演真可称得上是精彩绝伦,从无到有的新鲜表演,让现场歌迷一度沸腾!

  音乐王子

  演唱会也还原了一个最初的,纯真的,简单的王力宏。一身白西服、牛仔裤简约look现身在高台的王力宏,仿佛一个登上高塔营救公主的白马王子。但是他却深情的那么真实,深情的不做作。因为,他就是王子。他是用音乐来带给大家幸福的王子。“白纸”、“你不在”、“Forever Love”,进阶式的感动一波又一波,王力宏就用他王子般的深情演唱把现场歌迷温柔地“揽入怀中”。演唱“Julia”时,力宏又秀出了他苦练多年的小提琴,精湛的表演可说是自在流畅,使每个音符都变身成音乐精灵,在他的琴弦间跳动、玩耍。力宏还用琴声对歌迷做出了最深情的告白,一句羞涩中透着可爱的“我爱你们啦!”勾起了全场歌迷的笑声。

  玩转Chinked-out

  Chinked-out部分可以说是最有特色的一个单元。在Dj Eturn用他精湛的scratch技艺mix出的hip-hop音乐下,街舞舞者和戏曲“猴子”由互相飚舞慢慢变成相互合作,象征着力宏的chinked-out音乐是中西合璧的结晶。力宏也展示了为演唱会苦练多时的舞艺,甚至还有高难度的地板动作,现场歌迷无不乍舌,更为力宏送上不间断的高分贝尖叫。而身着改良式hip-hop风唐装、胸口写有“盖”字的镶钻T恤的力宏简直就是chinked-out的最佳代言人。

  进入Ending部分,惯例是要开始感谢,力宏能送上的最衷心的感谢当然是他带给大家的最美好的音乐。一首维吾尔族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让力宏诠释的磅礴大气,加入的二胡solo使整首歌变得更丰富,二胡独有的凄美音色也让这首歌的意境更深远。“龙的传人”这首歌作为王力宏开启chinked-out曲风的钥匙是一定要唱的,配上背景Led变化莫测的龙图腾图案,台上的力宏俨然就化身为一只飞腾的祥龙。

  Encore

  如此精彩的表演,歌迷当然不舍得它那么快结束,在全场近三万人齐声呼唤下,王力宏以一身轻松活泼的嬉皮装扮再现舞台。演唱完“不可能错过你”之后,演唱会要正式结束了。王力宏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舞台上,眼眶泛红的说:“好像少了一首歌噢……你们才是我的唯一。”在歌迷的大合唱声中,力宏一边招手一边缓缓地降下舞台。

  国际级嘉宾 只此一场

  正如王力宏介绍的“只有今天,只有这一场。”这张《2006王力宏盖世英雄演唱会》专辑收录了唯一一场有国际级演唱嘉宾西城男孩(westlife)助阵的《盖世英雄》演唱会。王力宏与西城男孩合唱一首西城男孩的名曲“You raise me up”,美妙合音如同天籁,五人同台更凸显出王力宏的巨星气质和国际级实力。

  专辑曲目

  CD

  1、盖世英雄

  2、放开你的心

  3、爱你等于爱自己

  4、公转自转

  5、爱的就是你

  6、Kiss Good-Bye

  7、永远的第一天

  8、YA BIRTHDAY

  9、我就喜欢

  10、情敌贝多芬

  11、第一个清晨

  12、不要害怕

  13、大城小爱

  14、Follow Me

  15、W-H-Y

  16、一首简单的歌

  17、如果你听见我的歌

  18、流泪手心

  19、Love Love Love

  20、你不在

  21、Forever Love

  22、Julia

  23、在梅边

  24、花田错

  25、心中的日月

  26、在那遥远的地方

  27、龙的传人

  28、不可能错过你

  29、唯一

  DVD

  1、盖世英雄

  2、放开你的心

  3、爱你等于爱自己

  4、公转自转

  5、爱的就是你

  6、Kiss Good-Bye

  7、永远的第一天

  8、YA BIRTHDAY

  9、我就喜欢

  10、情敌贝多芬

  11、第一个清晨

  12、不要害怕

  13、大城小爱

  14、Follow Me

  15、W-H-Y

  16、一首简单的歌

  17、如果你听见我的歌

  18、流泪手心

  19、Love Love Love

  20、You Raise Me up

  21、白纸

  22、你不在

  23、Forever Love

  24、Julia

  25、在梅边

  26、花田错

  27、心中的日月

  28、在那遥远的地方

  29、龙的传人

  30、不可能错过你

  31、唯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