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笔畅满意新专辑成绩 想让陶喆亲自指导录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3:35 北京晨报

  

周笔畅满意新专辑成绩想让陶喆亲自指导录音

  前天,周笔畅(blog)不顾天热,在北京一口气连跑三个活动现场宣传她刚刚推出的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昨天,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了忙碌的周笔畅,她用极具特点的缓慢低沉的语调细解了新专辑的情况。从语气中,笔笔还是流露出一些对专辑满意的成分。

  满意新碟成绩

  这张名为《谁动了我的琴弦》的专辑一上市就成为网上销量冠军,主打单曲《号码》在电台一播出就是空投季军。听到此成绩,周笔畅的第一反应是“一般吧,还行”,不过她随后就从谦虚变成了自豪,“别的情况不太清楚,我知道在广州《号码》是冠军。”

  在众多的歌迷还没有听到这张专辑之前,多位金牌制作人是专辑最大的卖点,对于和林夕、金培达、陶吉吉梁咏琪、娃娃等知名制作人的合作,周笔畅的感觉是“很开心”,“最大的感触就是以后还想跟他们合作。”显然她对能有这些金牌制作人为自己操刀制作感到非常满意。

  爱聊偶像陶吉吉

  在所有这些大腕当中,周笔畅显然对和陶吉吉的合作最难忘,而陶吉吉特别为她写的《别爱我 像爱个朋友》也是周笔畅最喜欢的歌,“当时正赶上陶吉吉录自己的专辑,所以他没有亲自来现场帮我录音,不过他的录音师却把他抛弃了赶来帮我。他告诉我很多陶吉吉的事,比如他的新专辑的情况,他的录音习惯等。”周笔畅说到这里显得有些兴奋,对陶吉吉的崇拜之情溢于言表,“陶吉吉对音乐很严谨,他知道怎么运用话筒那些设备,在唱歌前他都会试话筒,知道高音和低音怎么唱才会让人听上去很好听。”而唯一令周笔畅遗憾的事情是这次陶吉吉没有能够亲自来指导自己,“希望他有机会能亲自教我。”

  喜欢曲风多样

  在歌迷心中,周笔畅最迷人的地方是演唱R&B风格的曲目,然而首张专辑却并没有走R&B路线,并被网友评为曲风多样化。周笔畅对这个风格定位也表示满意,同时表示是自己和公司一同商量最终确定的曲目,“除了陶吉吉为我创作的那首歌,我还喜欢一首《那个那个》,让我尝试了陈奕迅风格的歌,感觉非常好。此外专辑中还有《喂!喂!》舞曲风格歌曲,我也喜欢的。”

  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