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艳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28 新浪娱乐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艳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唐平 (主唱兼吉它手)

  毕业于湖南省财经学院

  湖南省第二届"奥宝杯"舞蹈比赛独舞类一等奖。

  竞选首届"长沙小姐",获"长沙小姐"称号。

  湖南省第六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组一等奖。

  获湖南省"十大金牌歌手"称号并获"湖南省最受欢迎女歌手"称号。

  加盟中国唱片广州公司,获珠江经济电视台最佳新人奖。

  同年一月,获西安风行榜最佳新人奖 。三月,单曲《牵手的冬夜》获广东广播新歌榜第一季季选金曲奖。六月,单曲《城市童话》获广东广播新歌榜第二季季选金曲奖。创作并演唱的单曲《异想天开》、《爱本无罪》及《为你而来》,在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上榜,"为你而来"获得第四季度十大金曲奖。为歌手张瑶创作的歌曲《有你相随》获CCTV年度MTV颁奖金曲。

  王澜 (鼓手)

  1.7岁学习美术,13岁的时候偶尔一次从朋友那里听到jimi hendrix的音乐,从而彻底改变了我所要走的道路,"弃画从鼓"!! 因为父母职业的缘故,在中央民族乐团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民族打击乐,从此每日在团内仓库中苦练不懈,不思饮食,每日在花盆鼓,板鼓,排鼓,"夜深沉""渔舟凯歌"等痛苦的深渊里挣扎,也在JIMI HENDRIX和JAMES ROWN音乐的影响下,逐渐形成自己的手法和风格,几年后加入全总文工团。

  王澜19岁的那年,也就是1993年初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了我的第一支乐队"超载",第一次演出是在当时北京非常有名的一个现场酒吧"苏珊那",从而开始了他的摇滚生涯!

  1994-1998年 王澜录制"超载"首张专辑,同时受邀参录了张楚,周韧及窦唯的专辑,97年加入"瘦人",并于当年被《百老汇》评为年度最佳鼓手。

  1998年-1999年 王澜参与录制了崔健《无能的力量》及郑钧《怒放》,并担任现场鼓手。

  2000年4月 签约美国Zildjian镲片公司,成为该公司在国内的形象代言人。

  2000年9月 签约美国著名鼓公司Ludwig,成为该公司在国内唯一的形象代言人。

  2001年5月 签约美国鼓棒公司PRO-MARK,成为该公司在国内唯一代言人

  2.2002年 录制"瘦人乐队"的第2 张专辑"北京梦"及"高旗与超载"的第3张专辑"生命是一次奇遇"。

  3.1993-1999随超载乐队在国内进行了大量的演出,增长了阅历,玩的开心!与窦唯合作2次赴香港演出,一次是与现在英国著名乐队"radiohead"同台,演出地点:高山剧场 一次是"中国摇滚乐势力" 演出地点:红勘,"超载"乐队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与歌手周韧合作组成乐队"红烧肉"发行了专辑。同年本人获得音乐生活报所颁发的"流行音乐十年成就奖"。1997年:与歌手"张楚" "许魏"开始合作,录制张楚的第3张个人专辑"造飞机的工厂",同年与"李延亮" "岳浩昆"共同获得北京音乐台所颁发的本年度最佳乐手奖 ,与崔健开始合作,录制他的新专辑《无能得力量》同时作为他的现场乐手,在南昌,成都等地进行了大量的演出。 1998年与郑均开始合作录制其专辑《怒放》并作为其现场乐手参加了他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的演唱会。同年"瘦人"发行了乐队的第一张同名处女专辑《瘦人》,2000年5月签约美国著名的镲片公司zildjian,代理公司"通利",成为他们在中国的形象代言人。同年签约美国著名鼓公司ludwig,代理公司"柏斯"成为他们在国内的唯一形象代言人。2001年签约美国著名鼓棒公司PRO-MARK代理公司"柏斯",成为该公司在国内的唯一形象代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