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AK47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6 新浪娱乐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AK47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时在“焚”乐队的老猫有替人文身的特殊爱好。有一天,徐凯找老猫文身,当时徐凯还是个没毕业的在校学生,对摇滚的认识处于典型的萌芽状态。徐凯和老猫聊起他正和一个叫阿泰的吉他手一起碰东西,做了一些歌。通过和老猫的几次接触后,两人熟了起来,徐凯带阿泰来找老猫玩,请老猫帮他们修改还不成形的作品,提些建议。那时徐凯他们乐队还不成形,老猫去他们排练场玩了几次,大家感觉都挺不错。在此期间,老猫对音乐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可是在“焚”无法实现,于是有了和徐凯他们一起组支乐队的想法,表达一些“焚
”以外的东西。于是,老猫和徐凯,阿泰深谈了几次,大家都很高兴。于是约时间由老猫带上原“第七天”的鼓手小欧和文身认识的朋友全磊,在青年湖的排练场进行了第一次排练,通过这次合作,大家发现排练时的气氛和感觉都非常好,给人极大的鼓舞。于是老猫正式和大家谈了组乐队的意图,列出了排练计划,并给乐队起名为“AK-47”,因为他们想要的就是这种有力量,凶猛的感觉。

  2000年10月,AK-47乐队正式成立。乐队很快有了自己的第一首歌《跳》,这是一首歌词和意境都很不错的作品,现在已经被精益求精的乐队抛弃了,但也许等到合适的时候会拿出来重新编配。如此排练了一个月左右,老猫在音乐上又有了新的认识,于是他又拉上一块玩了好几年的好朋友,“第七天”乐队的吉他手邓迎,因为邓迎喜欢一些电子的东西,于是加入AK-47之后由他负责音效。这个六人阵容在排练了两三首歌之后就开始演出了。2000年12月,乐队和“陈尸”,“窒息”等死亡乐队在豪运酒吧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演出,乐队独特的音乐和统一的着装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大家从没想过中国会有穿队服的乐队。当时乐队的编配为三吉他,演完之后有人认为乐队做的是即兴实验音乐,但由于乐队老和死亡乐队一起演出,又被人当成是支死亡乐队。就这么边排练边演出的过了一个月。

  2001年1月的时候,乐队发生了第一次人员变动,阿泰的家人要他去德国打工,他不想去,但由于家人给他施加的压力很大,在队友们的再三挽留下,他还是离开了乐队。(但也没去德国,至今仍在北京,听说走不了了) 就在阿泰出现问题时,老猫在一次演出时遇见了一直想联系但总找不着的李四伟,因为老猫在“焚”时想找李帮忙弹吉他的,结果李四伟就来了AK-47,接替了阿泰离开留下的位置。几天后,老猫又一个文身结识的朋友,从事户外运动的曹爽跟老猫聊起想学鼓,曹曾看过乐队排练,和成员们互相感觉挺好的,尤其和老猫私人感情特好,大家一块玩的很开心。这时老猫又有了新的想法,想在音乐中添加工业的元素,于是在老猫的劝说下,曹爽放弃了学鼓的念头,买了一台MC303舞曲编辑机加入了乐队。七人阵容的乐队通过一系列的排练和演出逐渐奠定了他们音乐的基础,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乐队有了《跳》,《仙境》,《超度》,《生命是极大的浪费》,《川流不息》,《燃烧战车》等作品。

  2001年5月,乐队报名参加第二届迷笛音乐节,由于当时报名乐队太多,AK-47的名气不大,加上乐队成员中并没有迷笛学校的学生,险些被淘汰,多亏“痛苦的信仰”主唱高虎推荐,迷笛学校的孙晔力保才得以参加。也许是机缘巧合,乐队被安排在音乐节的第三天倒数第三个演出,后面是T9和在地下圈内大名鼎鼎的“舌头”乐队,尽管很晚了,但很多人都在等着看“舌头”。在一支老死亡乐队“赤旗”之后,AK-47一登场就显得与众不同,乐队成员在台上的状态和气氛都特别好,统一的着装,独特的音乐,暴躁的现场让很多人记住了这支乐队。 音乐节过后,乐队的演出就多了起来,但一次大的人员变动也随之而来。曹爽因为个人原因,老是缺席排练,并且在乐队录制《摇滚北京4》的单曲时也没有参加,乐队成员对他极其有意见,导致了他的离开。一个在迷笛上表现极为疯狂的铁托王冉加入了乐队,顶替了曹爽。两个月以后,不是特别喜欢重型音乐的鼓手小欧离开了AK-47,去了另一支乐队“春秋”。主唱全磊也厌倦了乐队生活,退出了乐队。这期间,前“焚”乐队的鼓手小秦跟乐队排练了一段时间,但他太忙了,因为他同时还是“748”和“恣慰”的鼓手,然后鼓手换成了由“夜*”主唱胡松介绍的卢炜。自全磊走后,乐队步入了动荡的寻找主唱的日子,试了好多人都不满意,其中前“微”乐队的贝司手刘小宁,随乐队演出过一次,但还不是合适的主唱人选。这时徐凯由于音乐理念上还有点不成熟,再加上乐队纷乱的变动,导致了他的离开。“液氧罐头”的孔鸿加了进来。主唱换成了小谢,虽然他很努力,但乐队成员对他一直不满意。 2002年1月,乐队在老猫的家乡参加了昆明现代音乐节。阵容为:主唱--小谢;吉他--李四伟,孔鸿,邓迎;贝司--老猫;鼓--卢炜;舞曲编辑--王冉。从昆明回来后,小谢去了新西兰

留学,王冉成了新一任主唱,李四伟由于种种原因离开了,徐凯回了乐队,王冉好朋友孟庆旺加入乐队。

  2002年5月,乐队参加第三届迷笛音乐节。阵容调整为:主唱--王冉;吉他:徐凯,孔鸿;贝司--老猫;鼓--卢炜;采样--孟庆旺;舞曲编辑--邓迎。由于在音乐节上那次不愉快的经历,AK-47最低糜的时期到来了。由于个人原因和对乐队的灰心,邓迎回了老家云南,孔鸿回了“液氧罐头”。老猫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决定自己来唱,因为AK-47作品的歌词和音乐创作方向主要是老猫决定的,以前的主唱在表达时都不是很到位,包括至今公认最好的主唱全磊。然而在乐队最需要鼓手的时候,卢炜却离开了大家,加入了“病蛹”。但是“岁月不会让一项伟大的事业失去新血”,吉他手吕夏飞,贝司手李志彤,鼓手朱迪加入了乐队。乐队的排练场也搬到了树村。徐凯再次离开乐队,换成了前”混血“的马君。通过频繁的排练演出,乐队逐渐恢复了生机。最后一次变动是朱迪因个人原因回了老家云南,换成了现在的符松。现在乐队阵容为:主唱--老猫;吉他--吕夏飞,马君;贝司--李志彤;鼓--符松;采样,舞曲编辑--孟庆旺。经过了这么多次的人员变动,乐队终于稳定了下来,形成了现在这个更有力量,更凶猛的AK-4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