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乐队资料:石井 贤(KEN ISHII)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54 新浪娱乐

  素有“电音鬼才”之称的石井贤(KEN ISHII)是日本电子音乐的先驱者。90年代初电子音乐传入日本。1993年,石井贤便凭借一盒独立制作的样带得到颇富盛名的荷兰ESP以及比利时的R&S唱片公司的青睐。随后更是在英国著名的音乐杂志《NME》举办的年度TECHNO电子音乐大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这使他一跃成为世界电子乐界瞩目的超新星。1995年,石井贤推出了颇具盛名的专辑《Jelly Tones》,而这张专辑中的单曲《Extra》则获得了当年的MTV欧洲音乐台“年度最佳电子舞曲音乐电视”奖。从此,石井贤成为进入国际电子乐坛并被广泛
认可的首位亚洲乐人。

  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巨大成功的石井贤随后重返日本乐坛。98年他为长野冬奥会创作了官方主题曲。2000年,石井贤作为日本新文化的代表登上了美国《Newsweek》杂志的封面。同年,他为日本千万票房的电影巨作《Whiteout》担任配乐,这也为其赢得了日本年度学院奖。

  2002年,石井贤推出了全新大碟《Future In Light》,随后便开始像用一个真正的国际艺人那样,花费每年三分之二的时间游走于欧洲、亚洲、南北美洲和大洋洲之间,推广他独特的电子舞曲。2004年,石井贤获得了西班牙Ibiza音乐奖最佳TECHNO艺人奖,世界级DJ和电子艺人的地位再一次得到确认。去年,石井贤为在日本爱知县举办的世博会创作了主题曲,并且于9月推出了双张混音专辑《Play, Pause and Play》。

  石井贤的电子音乐元素众多,曲风诡异。他的现场堪称视听艺术的极致享受。炫目的卡通视觉效果配合猛烈激荡的电音脉冲,屡屡让现场的舞者和观众迷醉。

  石井贤不但是音乐上的领路者,同时也是日本时尚文化的风向标。2000年,三宅一生为前卫青年设计的超前品牌FINALHOME特邀石井贤为形象代言人。从此,东京、纽约、上海等潮流地带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前卫的跳舞服饰,奇幻的电子音乐,鼓励年轻人抛开束缚、凸现个性。

  目前石井贤正准备录制自己的全新大碟,并且将于9月展开中国巡演!9月10日,他将首次登上中国规模最大的户外流行音乐盛会——北京流行音乐节,让我们在音乐节Lake Stage的电子舞曲派对上,共同感受这位国际级TECHNO电子大师的现场魅力吧!

  专辑列表

  Tangled Notes (12")

  R & S

  Extra (12”/CD)

  R & S /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 Medicine Label

  

  Mix-Up Vol.3 (CD)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Metal Blue America (CD)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Ken Ishii Presents X-Mix: Fast Forward & Rewind (CD/VHS/DVD)

  Studio K7

  Islands & Continents 600 MHz (CD+VHS)

  SMEJ Associated

  

  Game Over (12”/CD) - R & S / SMEJ Associated

  

  Iceblink (12”/CD)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 Exceptional

  

  Slapdash (12”/CD)

  Exceptional

  Future In Light (2xLP/CD)

  70 Drums / Exceptional / Run Recordings

  Auburnia (12”)

  Exceptional

  

  Interpretations For Ken Ishii Future In Light Remixed (DVD+CD)

  70 Drums / Nowonmedia

  

  Play, Pause and Play (2xCD)

  Sublim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