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轮回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04 新浪娱乐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轮回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体成员均毕业于音乐专科大学,有扎实的音乐基础、良好的音乐修养。

  他们是正统音乐的变调者,善于把古典音乐与民族音乐巧妙的结合,使他

  们音乐更加优美。

  他们把希望、积极向上的东西、对生活的激情注入到了自己的音乐中。 

  1993年 第一首作品《烽火扬州路》

  1995年 发行第一张专辑《创造》该专辑销量超过25万张。

  1996年 荣获上海东方台评选最佳乐队组合奖

  1996年 荣获中国流行歌坛十年回顾成就奖

  1997年 签约JVC唱片

  1997年 发行第二张专辑《心乐集》该专辑成为当年国内十大畅销专辑

  1997年9月 专辑主打歌曲《花犄角》蝉联十周北京音乐台排行榜首

  1998年 参加日本新泻亚洲艺术节

  1998年 获得CHANNEL〖V〗2000年歌曲比赛大奖

  1999年 录制年度单曲《春去春来》并制作MTV

  1999年12月31日 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的新千年元旦晚会成为第一支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晚会的中国摇滚乐队

  2000年元月 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大型歌舞晚会

  2000年3月 单曲《春去春来》获得全国有线网流行歌曲第一名同时该单曲获得凤凰卫视中文台音乐无限流行歌曲排行榜第一名

  2000年7月 参加韩国釜山2000年国际摇滚节代表中国摇滚乐获得巨大成功

  2000年9月 参加北京2000年中国摇滚之夜演唱会

  2000年10月 参加CHANNEL〖V〗南京歌友会(专场)

  2000年11月 录制最新单曲《风的精灵》

  2004年4月27日,主唱吴桐退出乐队,8月,女歌手吴遥加入乐队。

  个人档案

  吴彤(主唱)

  1971年9月21日生于北京 

  1994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吴彤生于民乐世家,善于吹笙,悠扬动人的民乐使他从小就受到了耳濡目染的熏陶.他热爱音乐并拥有良好的音乐修养,这使得他在名目繁多的各类音乐汇演和比赛中获得奖章。 

  赵卫(吉他)   

  1966年5月23日生于南京 

  1991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乐系 毕业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军乐团担任黑管演奏,一个非常沉稳并且自学成才的“文艺积极分子”目前他是上尉军衔,这恐怕是摇滚乐手中职位最高的一个了。 

  李强(吉他)   

  1969年2月24日生于青岛 

  1988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乐系 同年担负总政军乐团萨克斯演奏并开始学习吉他,一个沉默着。不善言语的人,最多的时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