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反光镜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11 新浪娱乐
“摇滚访谈季”明星档案:反光镜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7年组队,当时的成员是郭峰、叶景滢、田建华,三个人既是小学同学,又是初中同学,同住在一个大院(地质大学)。97年偶然得到Guns 'n' Roses的唱片,并立志组建自己的乐队。经过无数次排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于98年参加嚎叫俱乐部系列性演出,同年发行DIY(自制)专辑,并与语言学院意大利留学生TINA组成ROCK STAR乐队。99年录制《无聊军队》录制,之后乐队的演出遍及北京各酒吧,乐队积累了丰富的现场演出经验,开始引人注目。2000年,作品《嚎叫俱乐部》被选作电影《夏日暖洋洋》的插曲。

  在2001年,应邀参加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音乐节演出,随后作为第一支中国punk乐队在美国中西部7个城市进行巡演,并与ANTI-FLAG等乐队同台演出,广泛受到新闻媒体的注目。回国后,李鹏加入反光镜乐队。2002年初,郭峰因个人原因离队。同年5月,录制同名EP专辑《Reflector》,于2002年7月,由日本人民唱片公司和嚎叫唱片同时发行。2003年2月,与新蜂音乐签约。

  乐队成员:

  李鹏---主唱/吉他1979年出生。受父亲影响,自幼酷爱武术。95年在廊坊与前69乐队灵魂人物梁巍组成快乐器乐队。96年独自从廊坊来北京个人发展。97年3月加入碳溶液乐队,同年加入脑浊乐队。此后参加《无聊军队》(69、脑浊、A-Boys、)的录制及演出。2000年退出69乐队,参加过别扭,没文化,RMB三支乐队。2001年9月加入反光镜。

  田建华----主唱/贝司生于1979年1月25日,高中自学吉他,1997年组建反光镜乐队,担任贝司手。2002年7月参加A-Boys乐队专辑《来自十八岁的声音》的录制。

  叶景滢-鼓/和声

  生于1979年6月19日。上学期间,酷爱弹吉他。1997年组建反光镜乐队,担任主唱/吉他。98年转为鼓手,1999年参加《无聊军队》录制。2000年底,参加"哎呦"乐队,于2002年8月,参加《躁动的心》录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