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四大“超女”首张专辑风云录 炎热八月火热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15 新浪娱乐

  超女已去,歌者登台,谁是未来华语天后? 考验就此开始。拼班底,比制作,谁的后台最坚实?对于她们的首张专辑,《百事音乐风云榜》带你一探究竟。唱片质量全面火拼,炎夏歌迷热情蓄势待发。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维也纳拍摄MV最全花絮,何洁(点击进入何洁的blog)新歌现场演唱。去年的超级女声们同时选择了在这个炎热的八月发行专辑,为了她们各自的第一张专辑,唱片公司都做了不少努力花了不少心思,相信也会呈现给大家各自不同的感觉。

  周笔畅

  专辑名:《谁动了我的琴弦》

  幕后班底:陈少琪、陶喆、林夕、林一峰等

  风格:流行情歌

  期待指数:五颗星

  大手笔制作的周笔畅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于8月18日正式面市,上个月25号,周笔畅和公司一行人就赶往奥地利的维也纳,拍摄了她新专辑的MV,周笔畅虽然人气非常高,但作为新人,能够享有此等待遇,还真的是让人羡慕不已。一直很喜欢陶喆的周笔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新专辑不但拿到了陶喆的曲子,还请到陶喆的御用制作人操刀制作。同时,港台两地著名音乐人林夕、林一峰、李焯雄等都参与了这张专辑的词曲创作,看来周笔畅这次是要走大卡司路线了,加上她一直被公认的好唱功,无疑增添了这张专辑的期待值。

  不过这张专辑风格比较保守,基本仍是以笔笔最擅长的情歌为主。从《601个电话》的主题曲《号码》能听出周笔畅的演唱日臻成熟,参与了电影的演出再来演唱主题曲,情感流露更为真实贴切,不知道其他情歌周笔畅唱起来是不是会一样满赋感情。

  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

  专辑名:暂未公布

  发行日期:9月20日

  幕后班底:以张亚东(点击进入张亚东的blog)为首的全新制作团队

  风格:流行

  期待指数:三颗星

  李宇春的新专辑原本定于八月面世,不过其唱片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将第一张真正属于李宇春自己的专辑发行日期推迟到九月二十日。在去年的四大超女中,她可以说是第一个开始筹备自己新专辑的。从3月10日生日过后,就宣称要潜心全力投入到新专辑的制作当中,虽然之后仍旧在各种活动中见到她的身影,但相信为新专辑她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新专辑的幕后班底,并不像之前预想的会是一长串知名音乐人的名字,除了一直合作的制作人张亚东外,专辑的幕后制作群其唱片公司为她选择了一个年轻的团队,包括征用了一批新锐乐队的词谱作品。目前已经打榜的两首歌曲《Happy Wake up》和《冰菊物语》,都将收录到新专辑中,这两首歌的导演分别是最近热门电影《疯狂的石头》(点击进入《疯狂的石头》的blog)的导演宁浩和周杰(点击进入周杰的blog)伦MV的御用导演旷盛。李宇春唱歌往往舞台上的表现更为引人瞩目,这次伴随新专辑发行,李宇春还将带来由香港编舞老师设计的全新舞步,相信这也是这张新专辑的一大卖点之一。

  何洁

  专辑名:《发光体》

  发行日期:8月22日

  幕后班底:陈伟

  风格:流行摇滚

  期待指数:四颗星

  何洁的新歌筹备时间不长,录制也只花了五天,因此也有评论认为专辑可能制作比较粗糙,但早在半年前,何洁就几次亲赴日本学习和进修,所以,从目前能够听到的这首《来自不同星球》看来,除了唱腔和拿扩音器的方式,会让人联想起王菲之外,其他方面确实体现了超女时期何洁所没呈现过的大气,嗓音也发生了变化,反而是想不起何洁以前唱歌是什么样子了。签约日本艾回音乐的何洁,可以说成为了滨崎步的师妹。这次的专辑也请到去年让赵薇音乐大翻身的制作人陈伟,对新专辑的质量何洁也信心十足。

  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

  专辑名:暂未透露

  发行日期:预计8月底

  幕后班底:美国顶级制作人

  风格:国际化

  期待指数:五颗星

  签约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的张靓颖,一开始就把自己的音乐定位得很明确,英文不错的张靓颖,国际化的路线将是她坚持的道路。在她的新专辑里面就会收录三首英文歌曲,而且这三首英文歌曲还是专门奔赴美国录制,不过张靓颖的新专辑不论从筹备到发行,都是这几位前任超女中最晚的一个,所以是不是能够顺利于八月发行她的新专辑,还不得而知。

  本周风云推荐

  花儿乐队《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在花儿乐队《嘻唰唰》等歌曲抄袭风波过后,近日他们推出的新歌《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又惹来抄袭的质疑声。有歌迷指出,这首歌与德国著名歌手SASHA多年前的作品《I Feel Lonely》非常相似。不过,百代唱片的企宣总监表示,《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这首歌不是抄袭,而是改编。在这首歌制作之前,百代已经开始与《I Feel Lonely》的版权拥有者滚石唱片协调版权问题。

  陈坤《太认真》

  陈坤《太认真》的MV是在其家乡重庆取景拍摄的,同时唱片公司也为这支MV,在重庆举办了女主角征选活动。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女主角就是从200多名重庆美女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不过这个女生现在还只是一名高二的学生,第一次拍戏就能和陈坤一起演对手戏,真的非常幸运。

  范玮琪《黑白配》

  范玮琪的《黑白配》是自己填词的作品,写下了她和黑人的爱情,而这首歌的创作初衷是范范因为每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大家都会问他们的感情,所以特别写在歌里,唱出来好过说千言万语。

  陶喆《太美丽》

  《太美丽》是陶喆的第5张创作专辑,取名为《太美丽》意为“珍惜生命中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感觉”。陶喆表示和前几张专辑相比,《太美丽》显得更温情,这缘于自己个性的转变。因为已经过了35岁,心态就会变柔和,所以就让他做出了这一张柔和的专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