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夏日漫步”演唱会专题 >正文

许巍半场只说四句话 演唱会火爆用音乐倾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41 竞报
许巍半场只说四句话演唱会火爆用音乐倾诉(图)

许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没有任贤齐黄品源演唱会上无数朵用手模仿的浪花,没有张信哲演唱会全场起立的情景,没有林忆莲演唱会上数不清的纸飞机。连续四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演唱会中,许巍的演唱会显得平和很多。但是,这份平和并不代表平淡,因为在这份平和后面隐藏的热情更为浓烈,而这种热情最好的表达方式是———聆听。

  用音乐倾诉 许巍半场只说四句话

  和前三场演出的舞台不同,许巍演唱会的舞台在灯光设计等方面有着很重的摇滚味儿,不过,演出一开始人们就发现这些设计其实并不是必须的,因为这场演唱会的主角是音乐,甚至连许巍本人都只是配角。

  《纯真》、《蓝莲花》、《时光》……不仅是现场的歌迷,甚至许巍本人也沉浸在了这些熟悉的旋律里。整个前半场,许巍只说了四句话,第一句是向观众问好,第二句是在《蓝莲花》掀起现场第一个高潮后问了一句“你们开心吗”,第三句就是在演唱《水妖》时介绍了一下窦颖,第四句是邀请嘉宾陈绮贞登场。直到开始介绍乐队和感谢工作人员时,许巍才多说了两句。而他的两位嘉宾窦颖和陈绮贞也并不比许巍健谈,窦颖始终只是在配和声,而陈绮贞的话比许巍还要少。

  应该说这是一场纯粹拿音乐说话的演唱会,也是最适合许巍的形式,如水般的流畅,如诗般美丽。

  台湾乐手全新编曲 倪方来、江建民和许巍同台

  这场演唱会是许巍首次和台湾乐手合作的演出。对此许巍曾经表示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希望能够借鉴台湾乐手在编曲方面的经验。演出中的二十多首歌都进行了重新编曲。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不插电环节中,吉他、小提琴和手鼓的配合,和《蓝莲花》前奏中那一段悠扬的箫声。

  这次请来的台湾乐手都是台湾顶尖的音乐人,包括周华健的铁搭档小提琴演奏家李琪和贝司名家谭民辉。值得一提的是,吉他高手倪方来和江建民同时为许巍进行了伴奏,这也是两人首次同台。

  虽然许巍和乐队合练的时间不长,但是双方的配合已经相当默契,大家的感情也颇为融洽。据说,乐手们特地从台湾给许巍捎来了

美食,而许巍则请大家吃火锅作为回报。

  即便自己的资历和名气都不比其他人逊色,许巍在介绍大家时还是尊称每一位为老师。

  座席之后站满歌迷 许巍重现去年辉煌

  “许巍的票是卖得最好的!”不止一位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这样说过。到了现场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之前曾经有媒体报道演唱会的门票销售超过了九成,这对于现在的北京演唱会市场已经是一个惊人的成绩,但是从现场情况来看,这个说法还是保守了。除了观众席上座无虚席外,就连席位后面也站满了歌迷,这是前几场演唱会不曾看到的。去年许巍的演唱会就曾经在低迷的演唱会市场中创下近乎奇迹的成绩,时隔一年,这种辉煌又重现在人民大会堂。

  如果说去年演唱会的成功得益于是许巍第一次举办大型演唱会,那么今年演唱会的成绩又该如何解释?现场,一位许巍的歌迷告诉记者:“看看晚会的主题词,这大概也是许巍的愿望,超越昨天,收藏今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