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莹崇尚“科学唱法” 内外兼修“漂亮美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9:53 新浪娱乐
王莹崇尚“科学唱法”内外兼修“漂亮美声”

王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视觉美声”加“科学唱法”享誉业界的青年美声歌唱家王莹,在刚刚落幕的红色经典专题晚会上又别开生面地以王芳形象亮相荧屏,深情演绎了经典歌曲《英雄赞歌》,令人耳目一新。而对于王莹来说,这只是她参加的各大晚会及演出中的华美一章,内外兼修的她凭借深厚的演唱功底、全新的音乐理念和时尚的演出形象,已被公认为青年美声歌手的排头兵,并成为各大晚会及演出的的“香饽饽”。

  “科学唱法”一展浑厚功底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王莹的美声唱法使美声在一定程度上真正成为了老百姓的艺术,《节日欢歌》《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等一批歌曲甚至在KTV广为传唱,完全打破了美声曲高和寡的窘况。

  王莹“漂亮美声”的成功,得益于她独特的音乐理念和扎实的歌唱功底。王莹认为民、美、通三者应不分家,所以她大胆的将民歌因素融入到美声歌曲中,并特别注重歌曲表达的内容和情感,从而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开创了“民美唱法”的先河。而对于自己的演唱风格,王莹说:“我的中低声比较厚,音域宽而音色比较亮,所以对于的各种曲目都还可以唱,说到这点真的要感谢父母亲给我一副好嗓子。”

  “视觉美声”尽显另类气质

  除了高亮、性感的声音,王莹的美丽与时尚也让人眼前一亮。追求完美的她,说自己喜欢时尚、喜欢现代感,而这些元素也反映在了她的表演上。在新拍的一支MV中,她更是以一身大胆的豹纹礼服亮相,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裙摆从膝盖开始斜裁,一边及地,一边露膝,在美声歌手中,这种惊艳效果堪称独一份。

  对此,王莹说:“艺术也应该注重外在的舞台效果,这样才能尽善尽美。”舞台上的她偏爱红色,她认为红色象征着热情和活力,能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同时红色又与中国的民族文化相关联,易于获得大家认同与喜爱。

  事实上,以歌手形象为大家熟知的王莹,同时也是军艺的老师,相对而言,她更喜欢自己老师的身份。作为解放军艺术学校的声乐老师,除了演出之外,她每天的生活都是按照老师的生物钟作息,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她说从小就喜欢老师这个职业,现在每天和这些孩子在一起,被年轻的生命包围着,让她永远觉得生气勃勃。

  尽管各式各样的演出在她的日程表上已经排得满满的,但王莹并未放弃自己的创作,眼下,她的第二张专辑也即将面市。在这张专辑中,王莹将以一首奥运推荐歌曲《走进东方的梦》作为主打歌,用醇厚优美的歌声欢迎2008年各方远道而来的宾朋,由此,风格多变的她又做出了新的尝试。 豪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