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原声乐全球公演 张靓颖跑调周迅不献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26 中国新闻网
《夜宴》原声乐全球公演张靓颖跑调周迅不献声
周迅、冯小刚在音乐会上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重庆时报报道,昨晚,华谊音乐(blog)巨制《夜宴》电影原声音乐会在一高档别墅区举行,这也是《夜宴》原声音乐的首次全球公演,奥斯卡音乐大师谭盾做了现场监制,冯小刚周迅、腾格尔、张靓颖(blog)齐齐亮相,腾格尔和张靓颖还在“亚洲爱乐”的配合下向公众演绎了这张中国电影原声大碟中的经典音乐《越人歌》、《我用所有报答爱》,张靓颖在几个尾音处有些走音,而影片插曲的演唱者周迅则干脆没参加演唱。

  音乐会腾格尔独挑大梁

  昨晚的《夜宴》电影原声大碟发布活动被华谊兄弟做成了一个盛大的夏日露天音乐会,一进入现场,就可以看到一个被布置得很华贵的舞台,白纱幕布则透露着淡雅的庄重。在这样的场景下,最开始观众领略到的是《夜宴》大气磅礴的音乐,然后就是由腾格尔带来的一曲《越人歌(复仇)》,腾格尔唱这首歌的时候,可以清楚地听到哭泣的声音,这种泣音让《越人歌(复仇)》显得悲怆而苍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张靓颖现场演唱的《夜宴》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这首歌宛如大型的歌剧唱段,可能由于这首歌难度很高,张靓颖在几个尾音的处理上不是特别完美,有些走音。

  实际上,当初《夜宴》的投资方老板王中磊为了让张靓颖演唱这首歌,特意去美国找谭盾,推荐她。而张靓颖在和谭盾几次接触后,也让谭盾有了请她演唱的决心。所以,张靓颖说,她演唱这首歌不能让对她有期待的这些伯乐们失望。

  多少有些遗憾的是,周迅昨天虽然到场,但是并没有演唱《越人歌(寂寞)》,据记者了解,这首周迅演唱的《越人歌(寂寞)》和腾格尔演唱的《越人歌(复仇)》分别位于整个《夜宴》的尾部和前部,两者相互呼应,以此构成命运交错的悲剧主题。

  周迅:感谢谭盾教我唱歌

  在《夜宴》中演唱《越人歌(寂寞)》的周迅也是这部电影主要角色“青女”的扮演者,周迅说,她扮演了一个非常伟大的角色,而这首歌是青女在影片快终结的时候,她边唱边跳的一首歌,青女只唱过一次,是她的绝唱。“在录音前,我一直在寻找这首歌的情绪,在进棚前一刻,谭盾老师对我说,‘周迅,你要记得,这首歌是青女的绝唱!’我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就明白我要找的感觉了。”周迅说,她和腾格尔老师一样,也花了一下午才录制完成了这首《越人歌(寂寞)》。而在实际拍摄的时候,有关这首歌的部分,是演员们听着谭盾演唱的音乐表演的,为此,周迅说她非常感谢谭盾,因为他激发了她在音乐和表演上的灵感。 (记者牛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