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小莉PK彭丽媛 农村题材歌曲《新农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6 新浪娱乐
黄小莉PK彭丽媛农村题材歌曲《新农村》(组图)

黄小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小莉PK彭丽媛农村题材歌曲《新农村》(组图)
黄小莉唱响新农村

  新浪娱乐讯 黄小莉PK彭丽媛,乍听仿佛是炒作的嫌疑,如果你有时间有兴趣读完文章,便会觉得黄小莉只能PK彭丽媛,彭丽媛也只有黄小莉有资格来PK。不信?往下读嘛!

  当年歌唱家彭丽媛凭借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一夜成名,《在希望的田野上》唱的就是农村、农业和农民,背景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之初的中国,描述了人们生活
、劳动和梦想的场景,给人极其强烈的画面感,歌颂了广大的劳动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一个伟大时代的真实写照,歌曲真情流露感人至深,所以流传至今经久不衰,而歌唱家彭丽媛的艺术生命,也象那田野上的小草一样生生不息。“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那个)一片高梁,十里(哟)荷塘十里果香,哎咳哟嗬呀儿伊儿哟 咳,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为她富裕 为她兴旺。我们的理想在希望的田野上,禾苗在农民的汗水里抽穗,牛羊在牧人的笛声中成长,西村纺纱(那个)东港撒网,北疆(哟)播种南国打场,哎咳哟嗬呀儿伊儿哟 咳,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为她打扮 为它梳妆。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老人们举杯(那个)孩子们欢笑,小伙儿(哟)弹奏姑娘歌唱,哎咳哟嗬呀儿伊儿哟 咳,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为她幸福 为她增光。”真实质朴的歌词配以节奏明快的旋律,把人们带到那希望的田野上,带到那清新自由的大自然,感动了一代人又感动下一代人。

  黄小莉是当年曾在东南卫视卫冕二十关擂主的PK之王,无论个人形象和演唱实力均给人留下诸多不可磨灭的美好印象,深为广大电视观众熟知、喜爱和津津乐道,一度成为当年中国文化娱乐界的“黄小莉现象”。黄小莉对歌曲的把握既有传统民歌的感觉,又不乏通俗和流行的音乐元素,是标准的中国“彭丽媛”情结的再次展现,不论是大气磅礴波澜壮阔的大背景,还是缠绵悱恻柔情刻骨的小情绪,都被演绎得丝丝入扣百转千回,大有“小彭丽媛”之大将之风,更比彭丽媛多了通俗和流行的气息,深为现在的观众所喜爱和称道,人们自然而然地将她和彭丽媛做比较,这一比较就感觉特别有味道,妙就妙在黄小莉是当之无愧的薪火传承者,是接力赛的下一棒种子选手。而今黄小莉全力推出最新作品《新农村》,有意无意地又与彭丽媛PK上了,不是么?!“看大地簇拥片片楼群,春风点染绿色的温馨,看道路联通千乡万村,城乡的距离一天天拉近。看日子过得甜美顺心,人们和谐自由的生存,看学习创新改变命运,土生土长也走出了国门。看信息聚积财源滚滚,新的奇迹惊喜的降临,看科技点击精彩缤纷,万象更新人也更精神。新村新镇新面貌,新舞新歌新情韵,新人新风新故事,新天新地新乾坤,好一个新农村。”时光进入二十一世纪,国家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战略,在此大的背景条件下,词曲作者蒋平、楚严为黄小莉量身定做了歌曲《新农村》,面向新农村、新农业和新农民,这也许是天意的巧合,也许是人为的操作,但不管怎么说,黄小莉PK彭丽媛,是不得不为之的事情,彭丽媛接不接受黄小莉的PK确乎是无关紧要的,你尽管保持沉默,我尽管PK我的,这就足够了。

  黄小莉可以PK彭丽媛,《新农村》可以PK《在希望的田野上》,而“蒋平PK晓光、楚严PK施光南”之类的说法,就完全不必要了。当然,也没有人这么说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