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伍佰周五上海开唱 和小S刘若英认真排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1:22 新浪娱乐
伍佰周五上海开唱和小S刘若英认真排练(附图)

伍佰和小S彩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就要在上海大舞台开唱的伍佰,对上海演唱会相当期待的他,终于把两个大忙人嘉宾小S刘若英的排练档期敲定,整个周末,他们三个人都聚在一起,为上海演唱会联合彩排,可见大家都认真有加。

  三位大牌碰到一起,伍佰就向两位女士宣布上海

演唱会出票良好的喜讯,两位女嘉宾听了都很开心,不断怂恿伍佰要给上海听众设计更多的表演环节,要让所有上海的观众都
感觉票价很值!于是伍佰老师当即决定上海演唱会多加唱四首歌,所以购票歌迷不单可以在23日的签票会上和伍佰老师面对面,同时还能在演唱会现场听到四首额外增添的新歌,想必是可以感觉到贵宾的享受了!

  当日有不少台湾媒体也来到彩排现场“观摩”,因为本周五的上海大舞台是小S产后的第一次歌唱演出,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是小S第一次在内地担任演唱会嘉宾,大家都非常关心一向古灵精怪的她会用怎样的方式亮相上海!彩排开始,小S和伍佰就直接挑战高难度,他们选择的表演曲目是当年伍佰老师替莫文蔚写的《坚强的理由》,由于莫文蔚当年的演出已经给这首歌几乎定下了难以改变的固有形态了,而小S的嗓音又和莫文蔚的声音完全不同,所以要唱出不同的味道还真是一种考验。

  所以排练的第一天,小S就不敢怠慢,首先来到录音棚和伍佰老师讨教经验,工作人员都说很少看到小S这么紧张自己的表现,也许是第一次要来内地公开演出,让小S觉得格外重要,整个排练过程中她都不断询问伍佰老师和周遭工作人员的意见,甚至练上海大舞台的场地情况都一一打听。细心的伍佰老师看出她的紧张,在录音空挡面授机宜,他说小S的唱功其实不错,而这首歌中间最难唱的是合音部分,伍佰老师大方应允:“如果你觉得唱合音不舒服,完全可以跟我换,让你来唱主音好了”。

  除了嘉宾,和伍佰一直同场作战的好兄弟China Blue也在彩排现场,虽然他们已经对所有的曲目都烂熟于心,但是仍然不敢怠慢地进行了将近一周的排练,而且也为针对不同的观众口味,在表演和演奏方面作了一些修正,团员笑称,“身兼乐队吉他手和主音的伍佰对每首歌的演唱要求非常高,一首歌都要从头唱到尾,有时一天相当于开了两三场演唱会”。据透露,伍佰的演唱会联排最与众不同的是,所有音响工程人员都要参加。因为伍佰老师认为演唱会现场所有声音都由台上的四个人发出,对于每个人的表演,都要求准确,绝对不能出错。而伍佰一整个演唱会要换五把吉他的表演方式也着实给不同吉他的调音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