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东山少爷冲出广州 华语榜展广东乐坛实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3:47 新浪娱乐
东山少爷冲出广州华语榜展广东乐坛实力(图)

几人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8日 (星期五),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第四季选新闻发布音乐会暨造势活动会于下午2点在上海淮海路某俱乐部举行。一直主旨“唱好广州”的广州本土歌手东山少爷廖寰作为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的艺人代表之一,出席了该次造势音乐会并现场献唱。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由北京音乐台、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香港电台、上海东方
台、新加坡YES 933醉心频道、马来西亚988电台及台湾Hit Fm电台主办,因此在此次的造势活动上也汇集了以上多个地区的歌手,有来自上海的苟伟、北京的金莎(blog)、广州的陈尚实和东山少爷、香港的侧田、新加坡的林俊杰(blog)、台湾的南拳妈妈和马来西亚的林宇中(blog)。由于地域语言的限制,此前《唱好广州》的专辑宣传及东山少爷的演艺活动都比较集中在广东珠三角等地,较少到非粤语地区宣传,因此此次出席上海的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造势活动算是东山少爷首次“冲出广州”做宣传。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刚乘坐航班抵达上海的东山少爷便来到了造势音乐会的会场参加彩排,当他彩排演唱完《唱好广州2》专辑的首波主打“珠江印象”后,在场来自上海、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的DJ朋友都为他纷纷鼓掌喝彩,让原本有点担心因为歌曲语言问题难以令歌迷产生共鸣的东山少爷立即增强了信心。在下午的造势活动上,代表上海的苟伟在演唱《光辉岁月》时,更特地邀请东山少爷上台与他合唱粤语的部分,两位实力派歌手现场飙歌带来的听觉震撼让刚刚开场的造势音乐会气氛立刻攀升至小高潮。接下来轮到东山少爷正式上场拉票,不说不知道,原来少爷求学时期曾经在上海待过一年,他最喜爱的上海小吃就是小笼包和生煎馒头,他随即为现场的歌迷献唱了《珠江印象》和《月光光照羊城》两首歌,虽然歌迷对他有点陌生,也都不太听得懂粤语的歌词,不过少爷精湛的唱功和动听的旋律还是赢得了他们的热烈掌声,下了舞台之后还有DJ朋友询问他什么时候推出国语歌曲。能够代表广东音乐台展示出广东乐坛的新人实力,少爷也感到相当兴奋,他说,《唱好广州》推出后,许多外地的朋友,包括外国友人,虽然都不懂得粤语,但也透过这张专辑认识了广州,并对广州产生了兴趣,因为音乐可以超越语言的界限。《唱好广州》系列专辑现在还将继续以本地广州文化及粤语为主旨,但是他与制作人黄毅成也有计划推出国语的专辑,希望让更多的歌迷认识他们用心做出的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