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朱哲琴新专辑《七日谈》专题 >正文

朱哲琴新造型“泛亚洲” 先锋摄影师打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0:12 新浪娱乐
朱哲琴新造型“泛亚洲”先锋摄影师打造(组图)

白色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哲琴新造型“泛亚洲”先锋摄影师打造(组图)
红色造型

朱哲琴新造型“泛亚洲”先锋摄影师打造(组图)
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继7月底星光现场的个人演唱会结束后,“乐之灵”朱哲琴(blog)即将为歌迷送上自己积淀十年的音乐力作《七日谈》,在专辑即将面世之际,这张专辑中的造型照已经在各大媒体上出现,新造型出自中国最佳时装摄影师冯海与东田工作室著名化妆师君君之手,刷新了朱哲琴在人们眼中的视觉记忆。在人们为集古典与现代之美的红白两款造型惊艳之时,打造全新朱哲琴造型的两位幕后高手也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为大家解读朱哲琴完美造型背后的创意与构思。

  君君:妆容造型基本采用自然风格

  在化妆师君君的眼中,DADAWA是比较自然、本真的一个音乐人,根据朱哲琴的这一特点,在纪录片和专辑封面的造型上没有做一些太夸张的东西,造型上基本采用一种自然的风格:完全用本色的化妆,包括头发也是随性处理,只是简单地盘到头上或者用尽量少的饰物,没有经过太多技术修饰。

  与化妆的自然恬淡风格相比,君君在服装颜色上的使用就显得大胆和跳跃,在服饰上有、一些造型有比较强的地域性,但是君君特别强调“这种地域性其实是一种泛亚洲的状态,我不是完全地模仿印度,或者是运用十分“中国”的古典元素,而是把很多亚洲的东西融合在一起,无论是妆容还是发型上的风格是融为一体的,在不同的地域里用不同的颜色来打造她,我认为是比较适合的。”所以我们才能在纪录片中看到朱哲琴时而身着蓝色海魂衫,时而身披玫红色长袍,时而一身洁白的白纱漫步在印度、尼泊尔的各个角落。

  冯海:和朱哲琴工作特别好玩

  国内著名平面摄影师冯海此次为朱哲琴十年后归来的亮相之作在视觉包装上营造了古典唯美的情调,说起两个人的合作,朱哲琴上次演唱会就曾经邀请冯海为她拍摄平面照和海报,这次朱哲琴即将推出自己新专辑,自然又想到了自己的老搭档。

  今年的四国音乐之旅冯海也是全程跟随,进行专辑的造型和平面拍摄,这是两个人合作是最深入的一次,从造型到选择衣服在内的各种细节,朱哲琴和他几乎每件事都在一起商量,买一堆衣服铺一地,冯海说:“我觉得和朱哲琴一块工作特别好玩,工作变成了一件开心的事。她来我们家挑衣服,一件一件的试穿,然后让我寻找灵感。去印度的时候,天气很热,工作十分辛苦,但是整个旅程很好玩,朱哲琴跟着两组摄像,还要拍平面照,从凌晨开始就要化妆,然后一直工作到夜里,特别辛苦,但是她的状态和情绪一直都保持得相当不错。”

  造型解读:介于古典与当代之间的梦境

  冯海用红和白这两款基本颜色来表达朱哲琴给人的视觉印象,三款?与白相互映衬的新造型,让朱哲琴在视觉上呈?和早期几张专辑截然不同的意象,他对《七日谈》中朱哲琴的造型是这样定位的:介于古典和当代之间的梦境,浓郁的东方情调,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东方,主要靠三款造型来表达朱哲琴不同侧面——

  红色款:“红”是这张专辑造型中所用的基本色,唐代服饰元素大量在这里应用,配以夸张的化妆,以古?中的?空和?代交?,营造出热烈浓郁的风情。

  白色古典款:表?了古代情境中的?真,营造出一种“远离尘世”的清冷感觉;

  白色现代款:同样是白色,在另一个角度去观看则能表现出明亮与飞扬的视觉印象,与音乐风格产生呼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