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傅咏取代宁浩导《北京城》MV 走新视觉路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20 新浪娱乐
傅咏取代宁浩导《北京城》MV走新视觉路线(图)

导演傅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傅咏取代宁浩导《北京城》MV走新视觉路线(图)
歌手赵凯MV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时下,曾推出专辑《柏拉图广场》的内地歌手赵凯又全新力推一首新歌《北京城》,该单曲还未推向乐坛立刻吸引乐坛专业人士关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歌曲本身之外,由业内实力导演傅咏将取代当红导演宁浩王岳伦,首次在国内全新启用并执拍的《北京城》水墨动画MV更是让公众一饱性感时尚的眼球。业内人士声称,傅咏全新推出的水墨动画MV将全新引领中国新视觉MV时代。

  也许,公众对赵凯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提起《柏拉图广场》大都耳熟能详。作为久战乐坛的实力歌手,此外,赵凯的歌曲《不哭》、《为了你》这两首MV均由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的导演宁浩执导,而另外一首《单身礼物》MV也是由著名MV导演王岳伦全新执导。正源于这几首歌曲MV均由重量级导演执导,因此,此次拍摄《北京城》MV时,公司自然容不得半点含糊,将目光紧紧盯住中国实力导演傅咏。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赵凯所在的唱片公司早已敲定用新颖独特的方式拍摄MV,该MV将首次启用水墨动画合成技术等艺术表现形式。记者通过侧面了解到,《北京城》最初曾敲定由《疯狂的石头》导演宁浩执导,但无奈“石头”太火,宁浩筹备新片实在分身乏术。因此,唱片公司经过反复斟酌,最后确定由新近崛起的新锐MV导演傅咏执导。

  尤为值得首肯的是,作为中国颇具创意的新锐导演的代言,傅咏从2004年开始接触时尚广告和MV拍摄,在短短两年内已与刀郎王恩琦、东来东往(blog)王蓉、侯旭、李晓杰、张铁林、红组合、佟铁鑫等当红歌星、实力影星多次予以合作。而此次接拍赵凯的新作《北京城》的MV拍摄,也是他首次尝试以动画特效结合前期拍摄创作MV,他与国内著名的视觉特效公司NACHA STUDIO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独特概念的《北京城》MV。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傅咏笑言:“其实早在筹备初期,他就与特效人员手绘出概念场景图来设计人物运动和动画运动如何融为一体,而在拍摄时也详细按照手绘画稿来拍摄人物。”

  而后,在谈及中国MV发展现状时,傅咏也意味伸长一语中的地向记者指出:“现在的MV市场十分混乱,缺少精品成了目前的一个怪现象,所以他希望自己的每个作品都做到精益求精,为现在的MV制作带个好头,多出一些好的MV作品,唱片公司才可以大力度地去推广和宣传,不然一个不好的作品拍出来,公司也没必要去运作了,这些信心主要源于作品的质量。”

  据悉,为了保证《北京城》拍摄的精良,在此次《北京城》MV的拍摄过程中,导演傅咏为使整部作品达到最为细腻完美的视觉效果,特意请来了电影《夜宴》中的内地顶级置景师和灯光师,在北影厂1号棚内搭建了堪与电影场景媲美的绿幕合成景片,布下数十万辐的灯光器材,全片均采用电影胶片予以拍摄,因此,该MV堪称2006年MV中的大手笔之作。

  更惹人关注的是,除该作品由国内新锐导演傅咏全权制作外,傅咏在拍摄过程中还特意为《北京城》请来业内实力摄影指导罗培予以加盟。而此前,著名摄影师罗培曾为周华健袁立(blog)李湘(blog)、王恩琦、轮回乐队的MV进行掌镜。在现场记者发到,由于当天拍摄适逢酷暑,赵凯虽然热得浑身湿透了,但表现却绝对敬业,令在一旁监看的导演傅咏十分满意。

  纵观近年来内地流行唱片,精品越来越少,而好的MV作品就更为佳品难觅。很显然,此次由新锐导演傅咏执导的《北京城》MV无论从创意水准还是拍摄质量均已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而次由傅咏导演全新推出的水墨动画MV必将引领中国MV拍摄上的新视觉时代,在今年的流行乐坛掀起一场完美的新视觉风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