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甘当跑堂 《依然范特西》主打首播获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2 上海青年报
周杰伦甘当跑堂《依然范特西》主打首播获赞
周杰伦新碟《依然范特西》

  昨日,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中的主打歌曲《千里之外》昨日在全亚洲电台首播,引来巨大反响。新专辑既出“范特西”的经典标题,并且邀请费玉清配唱这首“中国风”,的确满足了歌迷们的耳朵,周杰伦甚至还将主歌部分的演唱都让给费玉清,而自己却成了MV里面的“小跑堂”。

  即便如此周董歌迷依然给予高度好评。对于主歌部分唱片公司不介意,因为不仅周
杰伦对于费玉清的演唱满意,而且这首歌曲只是专辑中的一首歌而已,整体还是周董的“依然范特西”。

  此次首播的范围推广非常大,不仅包括中国台湾,甚至远在新疆的电台也提出了首播申请,这一点让唱片公司都始料未及,阿尔发回应说:“新疆、内蒙等地的电台提出申请此前从未有过。”这正符合了《千里之外》的寓意,让千里之外的歌迷都同时听到。

  新歌发布后,记者第一时间听到新歌,但是除了前奏和副歌,记者却惊人地发现费玉清那唯美的“美声”竟然占据了主歌一半以上的地位。唱片公司解释:“这首歌本来就是合唱,所以费玉清的声音比较多,但是两人的配合很好,很顺利,杰伦不仅尊重费玉清,而且对于他的诠释更认为是‘最好的’。”

  嘻哈加抒情,依然配合得如此到位恐怕也只有周杰伦和费玉清能够做到。由于从小就喜欢费玉清,周杰伦在MV里也扮演了费玉清的“跑堂”,费玉清是剧院的大歌手,而周杰伦则用4套“旧专辑造型”演绎了“小跑堂”的爱情。

  昨日在杰伦歌迷网站和各方面电台反馈,说明这次“尝试”非常成功,对于整体歌曲的难度,歌迷都认为比《发如雪》低,所以传唱度会更加高,而中国风的旋律依然让歌迷首肯。不少歌迷也留意到周杰伦对合唱做出的牺牲,他们觉得最终效果能够合二为一极其可贵。本报记者刘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