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拉丁小天后克里斯蒂娜发新碟 美专辑榜轻松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4 新浪娱乐
拉丁小天后克里斯蒂娜发新碟美专辑榜轻松夺冠

Christina Aguilera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是新专辑的天下,在本周榜单的前十名中,新上榜专辑的数量达到了六张,是近期新专辑表现最为活跃的一周。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的最新双张录音室专辑《Back to Basics》以34万6千张的高销量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轻松夺冠,这个成绩比R&B歌手莱夫·詹宁斯(Lyfe Jennings)获得本周亚军的专辑《The Phoenix》高了21万张。《Back to Basics》是Christina Aguilera的第二张冠军专辑,她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99年,她的同名处女作《Christina Aguiler
a》以25万3千张的首周销量首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登顶。

  Christina Aguilera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2年的《Stripped》,虽然专辑首周销量也高达33万张,但最终仅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据统计,Christina的这张《Back to Basics》是自去年年底R&B天后马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的《The Breakthrough》72万7千张的高销量之后女歌手专辑的单周销量最高的一次。此外,到目前为止,《Back to Basics》中的主打单曲《Ain't No Other Man》在Hot 100单曲榜中最高曾排在第六位。

  R&B歌手Lyfe Jennings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Phoenix》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首周的销量为13万6千张。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The Phoenix》也同样是首周折桂。著名乡村男歌手崔斯·阿德金斯(Trace Adkins)的第七张专辑《Dangerous Man》以11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获得本周季军。据统计,《Dangerous Man》不仅成为Trace Adkin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而且11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也创造了他的最高单周销量纪录。同时,这张《Dangerous Man》还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轻松夺魁,成为Trace Adkins的第三张乡村专辑榜冠军专辑。

  来自亚特兰大的女子R&B组合Cherish的首张正式专辑《Underappreciated》名列本周第四位,首周的销量为9万1千张。在Hot 100单曲榜中,Cherish的主打单曲《Do It To It》最好成绩是第14位。随着《High School Musical》原声碟的大获成功,Disney公司的另一部电影《The Cheetah Girls 2》的原声碟于上周正式发行。在发行首周,这张原声碟的销量达到8万7千张,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五位,成为2006年第七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的电影原声专辑。

  著名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22》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本周第六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0个百分点。而上周的冠军专辑,迈阿密说唱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的处子作《Port of Miami》在上榜的第二周下滑到了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比发行首周缩水了58%。颇受埃米纳姆(Eminem)赏识的底特律说唱歌手Obie Tric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econd Round's on Me》本周首周上榜,名列本周第八位,首周的销量为7万4千张。

  《Step Up》原声大碟在发行第二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虽然这个数字比上周提升了9个百分点,但专辑的排名却从上周第六位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加拿大著名乐队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连续第三周排在第十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4千张,比上周提升了13%。至本周,这张《All the Right Reasons》已经上榜46周。

  本周,其他主要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上周北美票房收入冠军电影《Snakes on a Plane》的原声碟《Snakes on a Plane: The Album》名列第43位,首周的销量为1万9千张。牙买加歌手Cham在Atlantic公司发行的处子作《Ghetto Story》名列本周第53位,首周销量为1万5千张。曾为简的嗜好(Jane's Addiction),红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成员的著名吉他手戴夫·纳瓦罗(Dave Navarro)新组建的乐队The Panic Channel的首张专辑《(One)》排在本周第108位,首周销量只有8千张。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美国唱片的总销量约为九百五十七万张,比上周提升了两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7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度美国的唱片总销量共计为三亿三千五百零二万个单位,已经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七个百分点。

  预计下周,著名说唱组合Outcast的新专辑《Idlewild》会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前茅。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