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肖邦青少年钢琴大赛即将开幕 9位大师齐聚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肖邦青少年钢琴大赛即将开幕9位大师齐聚京城
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来自世界各国的9位世界级钢琴大师将首次相聚北京,于9月9日至17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期间,以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为钢琴学子们举办钢琴独奏、钢琴协奏、公开辅导课等多种形式的表演。

  据介绍,此次大赛期间,将举办三场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对于尼古拉·彼得罗夫
这位当今世界如日中天的著名钢琴大师来说,是他首次来中国举办独奏音乐会。出生于著名音乐世家的彼得罗夫,在上世纪的60年代和70年代,几乎获得过所有的世界级钢琴大赛的大奖。此次北京之行,他将演奏巴赫和舒伯特的经典作品。担任英国利兹钢琴大赛、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等钢琴大赛评委的著名钢琴家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此次也是首次在北京举办独奏音乐会,届时人们将欣赏到他演奏的舒曼和肖邦的作品。此外,于9月1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的谢尔盖·马尔卡罗夫钢琴独奏音乐会上,这位演出足迹遍布了俄罗斯、波兰、德国等欧洲各国声名显赫的音乐厅的钢琴大师将演奏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等大师的作品。

  除此以外,德国国际钢琴大师安娜·玛莉科娃、波兰国际钢琴大师爱娃·奥辛斯卡、在影片《永恒的奇迹》中扮演青年肖邦的俄罗斯国际钢琴大师雷姆·乌拉辛等诸多钢琴大师将在19日上演的开幕式演出上,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京城观众进行精彩的表演。

  订票电话:84476060 844762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