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艾敬:《我的1997》夹杂着我深深的爱意和恨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艾敬:《我的1997》夹杂着我深深的爱意和恨意
很多人认识艾敬,都是因为那首脍炙人口的《我199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昨日下午,一身粉红轻衫的民谣女诗人艾敬应城市之音邀请来到成都,举行一场民谣味十足的“GUESS歌友会”。虽然只有5首歌,但是当《我的1997》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大家仿佛回到那个纯真的年代。艾敬向记者透露,自己掏钱制作的精选辑将在9月发行。至于和外国男友的恋情何时开花结果,艾敬显得有一些腼腆,表示一切水到渠成吧!

  很多人认识艾敬,都是因为那首脍炙人口的《我1997》,虽然是在1992年,但是现在依旧让人回味无穷。昨日当艾敬唱到这首歌时,确用“又爱又恨”来形容。“《我的1997》夹杂着我深深的爱意和恨意,它让大家认识了我,但也给我带来很多苦恼,大家完全忽略了我之后的作品,给我事业带来了巨大的难题。”

  歌友会结束后,艾敬向记者透露,今年9月,她将推出出道10多年来的第一张精选集《ai在旅途》。艾敬称,为了保证专辑“轻松、纯粹”,《ai在旅途》完全是她自己出资。如今华语乐坛竞争何其激烈,而发片速度超慢的艾敬难道就不怕被大家所遗忘?“自己掏钱做唱片就是希望能够做最优秀,最适合自己的,而且我坚信好声音一定不会被人遗忘!”如今华语乐坛有大量的原创歌手,但是能够出人头地的确少之又少,不少歌手选择向商业妥协的做法,对此,艾敬并不赞同。“我不希望大家都以妥协作为借口,而放弃做音乐的理念。”艾敬目前和男友长居纽约,常常往来于纽约、北京两地。至于何时能够走上红地毯,女人味十足的艾敬竟在不经意间流露一丝腼腆,“目前还没有考虑,一切顺其自然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