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前有周杰伦后有蓝沁 今年中国风刮得有点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33 新浪娱乐
前有周杰伦后有蓝沁今年中国风刮得有点猛(图)

蓝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最近两年的华人流行音乐里,越来越多的歌手在自己的音乐里加入了一些中国传统器乐的音乐元素,把传统与时尚流行一次又一次的完美融合,逐渐刮起了强劲的中国风,之前王力宏周杰伦李玟等歌手卖力演泽中国风让人印像深刻,流行音乐里的中国风也成了时尚潮流。这个夏末秋初时节,两股中国风不约而同的即将刮起。

  温柔中国风:周杰伦“千里之外”轻轻吹

  已近一年没有发片的周杰伦最近推出了今年的首波主打《千里之外》,依然强打中国风,更邀请到了以《一剪梅》等流行音乐中的经典被誉为美声“中国风”唱法的绝佳诠释者费玉清合唱,歌曲给人温柔婉约的感觉,周杰伦对于此番合作则放言是“最特别的男男之声合作”。

  强劲中国风:蓝沁舞动“扇子”热热刮

  时尚音乐精灵蓝沁的首支单曲《扇子舞》曲风轻快动感节奏强,《扇子舞》歌名本身和单曲的封面设计就深深烙上中国风味道,尤其是在间奏中加入的一段古色古香的琵琶弹奏更是神来一笔,在复古与传统中依然能把最时尚流行的音乐元素表达的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明瑛唱片特别请来的是为张艺谋大片《十面埋伏》?奏琵琶的大?倾情献艺。

  蓝沁期待与周杰伦王力宏陶喆三大才子合作

  有意思的是虽然同为中国风,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吹的是温柔婉约,而蓝沁的《扇子舞》吹的是火热动感;而周杰伦跟蓝沁又同为身赋极高R&B音乐才华的才子佳人,不知日后两位是否有合作的机会?蓝沁就表示,如果有机会她非常期待能与周杰伦合作,也期待有机会能与王力宏、陶喆有音乐上的交流。(佳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