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 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9 新浪娱乐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到新浪很开心 来自英国中部 和青蛙乐队合影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专业唱歌才两年 合作很愉快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中国的蛙式摇滚 我们英文不好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杜渡弹琴 聊天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莫瑞现场演唱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中英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青蛙乐队谈国内外音乐差距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青蛙乐队新专辑延续蛙式音乐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最早受港台音乐影响较多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达达乐队专辑最打动我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音乐交流受益非浅 组图:莫瑞青蛙乐队聊天合作演出呈现音乐盛宴 本次演唱会特别之处

    新浪娱乐讯 2006年8月28日13:00,英国音乐史上最年轻的创作才女莫瑞与青蛙乐队做客新浪聊天,聊他们9月2日的演唱会。以下为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来到嘉宾聊天室是英国年仅22岁的创作才女莫瑞,我们都非常喜欢的青蛙乐队,首先欢迎大家。大家跟网友打声招呼。

  青蛙乐队 : 大家好,我们是青蛙乐队。

  主持人 : 坐在中间就是来自英国的莫瑞。大家除了通过上网参与我们的节目以外,还可以通过手机登陆sina.cn,用手机参与我们的节目。

  下面开始我们今天的聊天。先请莫瑞介绍一下自己,因为对中国的乐迷来说,可能大家不是特别熟悉你。

  莫瑞 : 我的名字叫莫瑞(Marie Batchelder),我来自英国中部沃瑞克一个小地方。

  主持人 : 你现在非常年轻,但是在英国已经很有名气,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创作歌手。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音乐的?

  莫瑞 : 专业的唱歌应该是两年多。

    中英合作呈现音乐盛宴

  主持人 : 青蛙乐队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次你们跟莫瑞合作演出是什么样的演出?

  杨世云 : 从欣赏角度来说,应该是非常具有音乐性的一场演出。跟莫瑞在中山音乐堂已经演了一场,现场的观众应该会享受到一场音乐大餐。因为我们是纯的钢琴,不插电的伴奏,没有平常青蛙乐队蹦蹦跳跳的场景,大家可以安安静静听我们和莫瑞的音乐,而且莫瑞唱得非常好、非常棒。当时我在舞台上也说,像莫瑞这样又能唱,唱得那么好,又能弹钢琴,又能自己写词、曲,还能编曲的音乐才女,我觉得在中国内地出这样的人,现在是绝对没有的。音乐群体教育,跟英国是有很大差别的,20年后可能出现像莫瑞这样的人。9月2日大家如果参加我们的演唱会,当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青蛙乐队。当大家来的时候,也会看到莫瑞现场的演唱,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主持人 : 这次演出视觉上还有比较特别的地方是吗?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彭钧 : 这次不光是听觉上的,这次在北大讲堂还会和一个叫天维原创的一个不错的动画公司,也是中国的一个梦工厂,会创造一台动画,包括青蛙的卡通形象。而且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开场,这个开场大家会看到卡通的青蛙在表演。而我们是在幕布之后,所以会很有意思,除了在听觉上很好,在视觉上也会很有意思。所以,对青蛙来说,五年来也应该说是第一次,首先请了很多乐手,因为平时让我们演出是三个人,或者可以放开了。但是这次我们请了将近5个乐手,包括大提琴、小提琴、伴唱、钢琴,会是一场很不错的音乐上的盛宴,当然包括莫瑞。因为我们双方都是创作的一个团体,自己来写,自己做音乐,所以在合作上面是会很开心的。所以,我也希望台下的观众能够享受到音乐的氛围。

  主持人 : 听说您这次还是带病演出,病还没有好?

  彭钧 : 因为夏天感冒,嗓子有问题,所以这两天很安静地在家里。

  主持人 : 莫瑞以前没有来过中国吧?

  莫瑞 : 没有。

  主持人 : 之前对中国有什么印象?

  莫瑞 : 来了以后每个人都对我非常热情,青蛙乐队也对我非常好。

  主持人 : 这次能够和中国的乐手进行合作,你有什么感受吗?

  莫瑞 : 合作是很愉快的,青蛙乐队也是一个很棒的乐队,如果他们在英国,一定也会火。(笑)

  彭钧 : 但是我们的英文很差。

  主持人 : 你是不是也非常期待着9月2号的这场演出?

  彭钧 : 对,非常期待。

  主持人 : 你在创作的时候,你创作的灵感一般都来源于哪儿?

  莫瑞 : 其实哪里的来源都有,一个可能就是一种感觉,或者是我心情的变化,或者是我看见一个什么东西,想起一个什么东西,都会是我创作的源泉。

  主持人 : 像你这么年轻就受到这么多好评,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呢?

  莫瑞 : (笑)有一点点,但是我现在不想太多的东西,只要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主持人 : 青蛙乐队也是出了两张专辑,你们现在在音乐上受谁的影响比较多,在当初组建乐队的时候?

  彭钧 : 最早港台音乐、欧美音乐都有。

  杜渡 : 首先还是国内的乐队。

  彭钧 : 像黑豹。

  杨世云 : 小的时候听齐秦(blog)王杰,其实受的影响最大的是乐队,像黑豹,然后接触到欧美的一些乐队,当时觉得那些音乐太好了。

  主持人 : 你们怎么定义你们的风格?

  彭钧 : 蛙式摇滚。

  杨世云 : 有中国特色的摇滚。

  主持人 : 是不是不喜欢别人定义你们的风格?

  彭钧 : 没有,因为大家如果听我们的专辑的话,我们并不是听起来我们的专辑都是英式或者是美式,或者是中国的摇滚。其实我们的音乐分两大类,这场演出也会特别突出这个,因为我们会在上半场会有一个不插电的表演,歌曲可能都是蛙式音乐水的方面。

  杜渡 : 非常安静。

  彭钧 : 下半场会有一个很重的音乐,摇滚风格。

  杜渡 : 蛙式音乐的另外一方面。

  杨世云 : 本身青蛙乐队都是自己写歌,一般都是我跟彭钧创作的,彭钧是比较个性化的,比较喜欢英式或者比较颓废,像他说的赖了吧唧的音乐。我可能和杜渡比较像,我比较喜欢比较正统的流行、摇滚。所以我跟他的创作理念、风格会有些不一样。但是因为我们十几年一起在一起做音乐,会有相互磨合,这样的撞击大概就是我们现在的蛙式音乐。

  主持人 : 国内很多乐队风格也非常多样,你们有没有你们比较喜欢的国内的乐队?

  彭钧 : 最打动我的还是达达乐队的第二张专辑,虽然它解散了,但是我觉得还有一天,当时第二张专辑发片的时候,给了我们专辑,当时听我就觉得这一张真的在中国来说是乐队里边真的很牛鼻的一张。只不过现在在社会,怎么说呢?(笑)没办法说,但是从音乐上来说,从创作上来说,包括前一段时间我去逛商场,听到了那首《南方》。因为它和我们毕竟很像,南方描写的那种感觉真的就是我们的感觉。所以,现在来说比较欣赏的还是达达乐队的专辑。

    现场听莫瑞会特别惊讶

  网友:莫瑞,这次是什么促成你的这次中国之行,你为什么会选择青蛙乐队?

  莫瑞 : 去年我的经纪人和制作人,还有青蛙乐队的经纪人、制作人陈总,他们去年在一起见了面,互相交流,有这么一个想法。我的经纪人非常喜欢青蛙乐队的歌曲。

  主持人 : 这次演出对中方和英方来说,都是意义非常重大的演出。莫瑞,你对英国现在的流行音乐有什么看法?

  莫瑞 : 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了,现在有更多创作型的乐手和乐队出现。原来的情况是很糟糕,但是后来还是越来越好。

  主持人 : 你之前听过中国的音乐吗?对中国的歌手有没有什么了解的?

  莫瑞 : 我来之前没有听过,因为来之前要排歌,跟大家合作的那些歌曲,所以我听过青蛙乐队的歌曲。

  彭钧 : 这次莫瑞会演唱我们的歌曲,我们也会演唱她的两首音乐歌曲。

  主持人 : 莫瑞会用中文唱你们的歌是吗?

  杨世云 : 对,很不错。

  主持人 : 能不能现场给我们演唱一首。

  杜渡 : 大家可能觉得莫瑞说话的时候声音特别小,但是如果听她唱歌,声音巨大,气息特别足,她唱我们的歌可能发挥空间不是很大,可能现场要唱她自己的歌,她的发挥更大。因为她唱我们的歌可能调式,她要吐中文,可能会影响到她本身的水平,她可以唱唱她自己的歌,可以听听她嗓子的爆发力,特别棒。

  彭钧 : 因为莫瑞是一个新人,很多人没有听过她的歌,听起来好像我们吹牛,如果你现场听真的会特别惊讶的。她比我们想象的娇小的多。

  (杜渡弹琴)

  杨世云 : 我们刚开始见她的时候,觉得她那么娇小,身材像中国人一样,觉得她能唱我们的歌吗?但是一排练,声音就非常抓住我们。

  主持人 : 我们非常期待这次演出。

  (杨世云弹琴)

  杜渡 : 我们征求一下莫瑞的意见。

  莫瑞 : 希望。

  彭钧 : 唱一段容易唱出感觉的歌。

  主持人 : 这次演出,莫瑞会和你们乐队一起合作吗?

  彭钧 : 不光一起唱,唱歌的时候因为她弹的是钢琴,我们请的乐手一起,因为这个歌曲和磁带不一样,完全具有现场感。

  (莫瑞现场唱歌)

  主持人 : 莫瑞弹钢琴还非常厉害是吗?

  杨世云 : 对,现场有几首歌都是她自己边弹边唱,不用任何乐队伴奏,但是她唱得一样非常有张力。她一个人弹唱的话,我相信很多人听着也非常震撼。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