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莫瑞、青蛙乐队新浪聊天 所有创作都源于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9 新浪娱乐
莫瑞、青蛙乐队新浪聊天所有创作都源于生活

莫瑞非常自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对于有人评价你是Tori Amos的接班人,你有什么看法?

  莫瑞 : 也许是吧。

  主持人 : 莫瑞非常自信。这次青蛙乐队跟莫瑞也算是跟国际和作,你们以后还会不会有更多这种音乐上的交流?

  彭钧 : 其实对每一个做音乐的人来说,都应该有这种交流。因为只有你和他在音乐上交流的时候,才能更加感觉到音乐的那种魅力、音乐的吸引。我觉得对我来说,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只是音乐,只是存在在音乐之中,当我们排练的时候,当我们演出的时候,其他什么都不用想,不管是你你自己发片,或者做音乐的事情,我觉得大家只是沉浸在音乐之中,这种事情非常开心。所以,我希望有更多音乐上的合作。

  杨世云 : 就目前来说欧美的音乐应该是领先于中国的,因为中国后面的流行音乐,大部分都是跟欧美音乐走的。所以,我觉得有机会跟欧美很高水平,像莫瑞这样水平很高的人在一起合作的话,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大家可以发现一些差距,会发现自己有些什么地方不足。比如大家在排练的时候,可能我们自己排练的时候,因为大家比较熟了,可能排练的时候不是很认真,属于反正肯定过了就多了,但不是很认真。但是你跟莫瑞排练的时候,当她唱起第一个音,因为她排练的时候就跟磁带里面或者是跟演唱会唱的是一模一样,所以当她特别认真地唱,你就感觉你就得很用心地去演奏每一个音符,大家可能以后也会注意这方面。

  主持人 : 莫瑞这次跟中国乐手合作,对他们有什么印象吗?

  莫瑞 : 我们之间说笑话多,非常希望他们能喜欢我(笑)。

  主持人 : 这次在中国演出感觉跟在外国有什么不同?

  莫瑞 : 有区别。主要是在中国,我感觉观众非常尊敬,大家都仔细地听。在英国,有时就会感觉很随意,反正就是一场演出。

  主持人 : 这次青蛙乐队也为这次演出已经排练了很多次了吧?

  杨世云 : 对。

  主持人 : 除了在影像和在声音的结合上,这次演唱会还有什么其它特别的地方,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

  彭钧 : 最重要的还是音乐本身吧。包括这次我们公司,因为我们的公司制作人,也是我们的老板,他是一个做音乐的人。所以,他在音乐上面的追求是非常严格的。包括这次他租的音响和舞台的反射监听,他租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悬挂的音响。因为我们做的是音乐,因为我们做的并不是特别搞笑的娱乐。最重要它能保证音乐出来,我们能保证我们四个人的状态,在台上给大家一场音乐上的盛宴。

  杨世云 : 我们会唱新专辑里,大家从来没有在现场听过的一些歌。

  杜渡 : 首唱的歌。

  主持人 : 介绍一下第三专辑的情况吧。

  杜渡 : 对,新专辑,应该快的。

  杨世云 : 具体我们也不太好说,但是所有的工作我们都做完了,现在在发行上面,跟发行商再谈一些合作的问题。

莫瑞、青蛙乐队新浪聊天所有创作都源于生活
“青蛙乐队很不错”

  主持人 : 这张专辑跟前两张专辑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彭钧 : 除了它还是我们的蛙式音乐的延续,其它不管是从词曲还是从编曲,还是从录制,都会有很大的进步,因为做了这么长时间。而且我觉得这次还有一个特别不一样的,这次因为整张专辑是在英国做的后期,后期做得非常好,是三张里最让我们满意的一张了,表达了我们做这张专辑之初的想法。

  杜渡 : 几乎把所有的想法都表达出来了。

  彭钧 : 这挺让我们开心的。

  主持人 : 这次演出你们定的演出场地是在校园里,是不是觉得你们的听众群是以学生居多?

  杨世云 : 也许只有大部分的学生可能能听懂我们音乐里面的那些东西,可能社会上的人更愿意听《两只蝴蝶》、《那一夜》这样的东西。但是学生对这种东西不会感兴趣,更多可能是会听音乐。所以我们的音乐跟学生更容易沟通一些。

  主持人 : 非常有活力,非常青春。莫瑞在这次演出之后,你在音乐方面还会有什么发展吗?

  莫瑞 : 是在中国吗?

  主持人 : 除了这次活动之外,在中国还有其它什么方面的活动吗?

  莫瑞 : 演出之后首先看看长城、故宫,之后上学校,跟学生谈一下我的编曲。最后再去上海,有几场演出。

  主持人 : 在你的音乐道路上以后还有什么打算?

  莫瑞 : 看看以后都会发生什么。

  主持人 : 还会一直坚持创作吗?

  莫瑞 : 我仍然会坚持创作。

    所有创作都来源于生活

  主持人 : 青蛙乐队的创作方面一般的灵感来源于哪儿?怎么创作的?

  彭钧 : 所有的创作一样,来源于生活,但是创作比生活高,除了生活里你对某件事情的感受或者是你对某一个人的感受,在创作的过程中会加上自己对音乐的幻想。

  杨世云 : 创作有时就靠刺激,有些事物对你的刺激。当然你平常肯定脑子里得老是想我想写一首什么样的歌,会有这样的构思,然后在某种刺激下,你可能这首歌就出来了。但是如果你平常从来都不想,刺激来了,我想你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彭钧 : 首先还是一个“我要”的感觉,我要去写歌,我要去写歌,这样的话,如果当有刺激来的时候,当你有感觉的时候,你就把它记录下来。其实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灵感,每个人会突然觉得这个点子特别好,这个歌特别好,但是不会去记。

  杨世云 : 音乐是相对比较专业的知识,但是如果写作的话,很多人写博客,或者是很多人突然写日记,现在感觉特别好,我要写一个东西,是一样的,如果是做音乐的,觉得现在感觉特别好,就写首歌。

  彭钧 : 越记录越成为一个系统,如果不记录,过了几年后就完全忘记,不会走脑袋的。

莫瑞、青蛙乐队新浪聊天所有创作都源于生活
“我们的蛙式摇滚”

  主持人 : 现在国内户外的音乐节、演出这种机会特别多,你们是不是也考虑以后参与更多的演出?

  彭钧 : 我们参加过朝阳公园的音乐节。但是我觉得中国的音乐节都在摸索阶段,因为大家一遇到很复杂的音乐节,需要做到乐队排练、调音。但是他们为了赶集,很多时候并没有这么多时间给你。

  杨世云 : 很多音乐节,一些乐队去了不需要真弹,唱就行了。可能我们去就是一个歌手,我们在台上只是表演。大家可能会说他们假演怎么怎么,琴都没有插线,会有这种说法。可能并不是乐队本身愿意这样,就是你去了,你要参加这个活动吗?想。因为大家都想把自己的音乐让别人听到。但是如果你去的话,对不起,你只能唱,唱是真的,其它就得做样子。所以,我觉得中国现在的音乐节没有特别规范的,不像国外的音乐节办了那么多年,办得那么棒,乐队调得现场跟磁带一样。

  主持人 : 你们这次合作演出是不是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制作会非常精良吧?

  彭钧 : 对,喜欢乐队和喜欢青蛙乐队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因为我们的制作人是音乐人,我们请了5个人做这场音乐会,包括加上莫瑞很动听的声音,和青蛙完全不同的感觉。所以,从听觉来说,我觉得真的真是大家值得看一下。

  主持人 : 这次等于说莫瑞会跟你们合作,然后还会自弹自唱?

  杨世云 : 对,莫瑞会唱我们的歌,我们也会唱她的歌,她会自己唱,我们也会自己唱自己的歌。

  主持人 : 莫瑞学他们的中文歌,只是看了字面意思是吧?

  杨世云 : 是通过互联网的网上电话学的歌词。之前我是自己先听CD,做了笔录,到底有什么发音的方式。

  杨世云 : 就跟咱们去演唱,比如原来唱酷班的“My Girl”就唱成“卖狗”。

  彭钧 : 都还好,因为我们学的有英文歌,这次来了之后,我们排练的时候非常好,我英文歌词可以问她,中文歌词她可以问我,所以有时意思更清楚。包括我觉得她来了以后,也应该学了一些中国的话,包括我们中山堂演出,说的那句中文是什么来着?大家好!

  莫瑞 : 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为大家唱歌(中文)。

  杨世云 : 说得该挺好。

莫瑞、青蛙乐队新浪聊天所有创作都源于生活
希望能合作愉快

  主持人 : 网友都听懂了(鼓掌),也很期待你们这次演出。

  彭钧 : 对于我来讲我非常期待,我也叫上好多好朋友,能够有时间都去看,看完之后,可以再继续狂欢,这种音乐上的开心是很难碰到的。

  杨世云 : 应该这么说,我们见过的演唱会差不多是港台的大腕或者是国内大腕,舞台特别花哨,跳舞,这样那样,我们纯粹是一场音乐会,他们可能是一场演唱会,我们是一场欣赏水平很高的音乐会。

  主持人 : 靠音乐打动听众。

  杨世云 : 对。

  主持人 : 这次你们跟莫瑞在音乐上交流,是不是也让你们受益很多?

  杨世云 : 至少我是受益很多。

  彭钧 : 而且有合唱歌曲,合唱歌曲会给你一种感觉,只有你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音乐的合唱。

  主持人 : 你们觉得现在中国流行音乐跟欧美具体差别在哪里?有什么差距?

  杨世云 : 是整体的。

  彭钧 : 不光是制作音乐的人,还有录音师,还有索混师,还有乐手。

  杨世云 : 对音乐的理解,她从小可能在她们的音乐环境更好一些,受的音乐教育更好。说国内谁唱功好的话,但是你要跟欧美的那些唱功好的一比,很明显这种差距,别人唱得非常专业,有很多流行音乐的学校,而且教你怎么唱流行,怎么唱摇滚。但是在中国,没有真正的教你怎么唱流行歌,怎么唱摇滚的学校。

  彭钧 : 这也是一个过程。

  杨世云 : 而且普及教育,他们和弦的知识,很多很多东西,这可能是需要时间。因为别人的音乐发展了很多年。

  彭钧 : 对,五六十年代就开始了,而中国音乐顶多十几年。你想拿十几岁的孩子跟几十岁的孩子比……

  主持人 : 莫瑞在音乐方面怎么理解?

  莫瑞 : 应该是表达自己心情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 : 这次演出对于你们来说也应该算是第一次跟国外的交流?

  杨世云 : 对。所以彭钧吓得都生病了(笑),紧张得都生病了。

  彭钧 : 主要是英文歌太难唱了。

  主持人 : 我们也期待这次他们合作的演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

  (青蛙乐队、莫瑞鼓掌)

  杨世云 : 希望大家一块儿支持9月2号现场的演唱会,一起去听音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