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笔畅新专辑专题 >正文

周笔畅交出音乐成绩单 连唱八首歌曲谢歌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周笔畅交出了自己后超女时代的第一张音乐成绩单,其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发布暨歌友会在京举行。相比音乐成果的迟迟出炉,周笔畅之前倒已经在电影领域交出了两张表演成绩单,然而无论是特邀出演的《春田花花同学会》,还是正在公映首次担任主演的《第601个电话》,票房成绩都不尽如人意。昨天周笔畅在笔迷到场疯狂支持下依然“沉默是金”,却全场演绎八首歌曲,仿佛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的关键词依然是“音乐”。

  电影分数

  及格

  昨天依然有超过800个笔迷到场造势,由于此前生日会的失约,周笔畅昨天精心准备了很多现场互动环节和歌迷分享。

  处女专辑发片,周笔畅虽然依旧在媒体面前寡言少语,但整场显得都十分激动。她一口气唱了八首新歌,《喂喂》、《别爱我像爱个朋友》、《毒蘑菇》、《只剩我一个》、《风筝》、《天鹅》、《解脱》、《号码》。歌友会的开场像是超女直播也像是小型演唱会,直接出舞群开场。唱歌时周笔畅脸上有一种光彩的自信,仿佛用歌声证明着什么。但是媒体提问时,记者还是毫不留情地抛去了“电话”票房不理想的尖酸提问。

  毕竟这是笔笔第一部主演的影片,演技始终受到争议,她觉得自己和导演都已经尽力,这是一部大家都很用心的作品,因此自己没有遗憾,但是她还是承认,“相比较演戏,我还是更喜欢自己的老本行唱歌。”虽然笔迷在周笔畅出现的场合疯狂围堵,但是周笔畅两部电影除了首映礼被全部包场,之后的正常放映就很难吸引其他观众的眼球,“601”甚至被迫让出放映时空给其他热片。院线人士分析,虽然超女人气强劲,但她们还不是具有票房号召力的电影明星,这种尴尬的局面以前在F4成员的电影上映中也频频发生。

  音乐成绩

  优秀

  虽然电影中的“本色”演出差强人意,但将市场作为检验标准的话,笔笔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可以名副其实地打上“优”了。首先她获得了广泛的业内认可,昨天发片会出现许多“神秘嘉宾”,先是周笔畅偶像陶0赐ü?CR送上祝福和希望,他期望能够再次跟周笔畅合作。然后是和周笔畅有过最多合作的内地音乐人小柯到场,这位资深音乐人用“继续好好唱歌”来表达自己对周笔畅的鼓励。最后,“干爹”张国立也通过VCR送来祝福,对“笔笔”的疼爱溢于言表。

  记者也从唱片公司获悉,《谁动了我的琴弦》上市两周以来,目前总销量已经突破100万张。这个成绩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内地暑期档唱片的最好销量。虽然后面紧接着有周杰伦李宇春两强出手,但是周笔畅足可以为自己这张唱片的良好市场反响而骄傲。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