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湘海拍家乡黄河清澈美丽 震撼视觉和心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35 新浪娱乐
歌手湘海拍家乡黄河清澈美丽震撼视觉和心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歌手湘海的家乡青海,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天下黄河贵德清”,也终于相信湘海一路上湘海不断像我们重复的那句话“在我的家乡青海天是那么蓝,黄河的水是那么清”。“ 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在我们的映象里永远是那么的浊不见底,那么的金涛澎湃,那么的浊流宛转,但是在歌手湘海的家乡,我们却见到了黄河的另一番景象,湘海用了十四个字形容这里黄河的景象: “绿水澄净如碧玉,两岸黛青似罗帐”。

  黄河在这里转了一个弯,这道弯中的河水异常沉静,和蓝色的天空浑然一体,水天一色。湘海告诉我们有人把这里比作黄河的初恋,因为人们映象中黄河母亲那抹浓重的黄是她历经仓桑苦难而磨练出的颜色,而这里的纯美清澈则仿佛是她甜美安静无暇的初恋。可谓黄河哪得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靠近黄河发源地的贵德也因此享这西部的“江南水乡”的美誉。

  黄河水的清澈美丽,震撼着我们的视觉和心灵,让我们觉得保护母亲河的责任就在眼前,要想留住这片黄河的净土,需要做的太多太多。在看到黄河的美丽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她承受的虐待和痛苦,由于过渡开采水资源,大肆砍伐森林,开垦沼地,湿地,曾经一泻千里的母亲河现在却面临着成为无源之水的窘境。湘海的环保歌曲《蓝色天空》中唱到:“延伸的绿色是回忆的痕迹,梦里的春天是那么清晰,七色阳光透过时空的距离,追寻的步履不能停息,睁开眼睛世界一望而无际,候鸟开始远方另一段追寻,当无限生机也已不再沉寂,天空蔚蓝给我无尽的勇气。”当我们需要无限生机的母亲河时,我们就要用真心来拯救她,让母亲河滔滔朝东,千秋万代,川流不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