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专题 >正文

MTV音乐大奖揭晓 詹姆斯-布朗特斩获两奖大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晚8点,2006年度第23届MTV音乐大奖(VMA)的颁奖礼在纽约Radio City音乐大厅举行。2006年恰逢MTV台成立25周年,因此本届MTV音乐奖颁奖礼也是倍受重视。本届颁奖礼的主持人由参演过《摇滚校园》,《金刚》等电影,并曾主持过2002年MTV电影大奖的搞笑明星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担任。此前获得七项提名的哥伦比亚女歌手莎奇拉(Shakira)和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最终都只得到了一项大奖,失望而归。最终,最为引人注目的“年度音乐录影带”大奖被来自拉斯维加斯的朋克乐队
Panic! at the Disco的《I Write Sins Not Tragedies》夺得。在正式颁奖前,Panic! at the Disco乐队成员曾带着一只猴子拍照,不知是不是这只猴子位乐队带来了好运。

  本场MTV音乐大奖的正式颁奖礼在贾斯丁(Justin Timberlake)的歌声中火爆开场,即将发行新专辑的Justin为歌迷们献上了他刚刚获得本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冠军的热门单曲《SexyBack》,著名说唱歌手Timbaland与Justin Timberlake合作演唱了这首歌曲。在本届VMA颁奖晚会正式开始前的提前宣布的颁奖中,今年人气最旺的说唱组合纳尔斯·巴克利(Gnarls Barkley)凭借他们的热门单曲《Crazy》的音乐录影带就已经得到了“最佳录影带导演”(获奖导演:Robert Hales)和“最佳剪辑录影带”两项大奖。

  英国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力压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与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两位美国红人合作的《Gold Digger》,夺得“最佳男歌手录影带奖”奖。这也是今天正式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此外,《You're Beautiful》的MV还获得了提前颁出的“最佳电影技术录影带”大奖。首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获得今年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继去年之后,再次赢得了VMA的“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奖,Clarkson这次获奖曲目是《Because of You》。连续两年荣膺“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大奖再次证明了Kelly Clarkson是“美国偶像大赛”迄今为止推出的最成功的歌手。“最佳组合录影带”奖颁给了The All-American Rejects乐队,这个结果让人略感意外。而硬核朋克乐队AFI击败了大热门Red Hot Chili Peppers和Panic! at the Disco获得本届MTV音乐大奖的“最佳摇滚录影带”奖。和Shakira一样,Red Hot Chili Peppers在多个提名奖项中都未能如愿,可谓今晚最为失望的艺人之一。在提名的七个奖项中,精彩的《Dani California》仅得到了“最佳艺术指导录影带”一项大奖。

  在竞争激烈的“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奖项的角逐中,粉红佳人(Pink)颇具讽刺意味的音乐录影带《Stupid Girls》最终战胜了夺奖热门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的《Ain't No Other Man》和Shakira与Wyclef Jean合作的《Hips Don't Lie》而得奖。“最佳R&B录影带”奖和“最佳说唱录影带”奖分别被碧昂斯(Beyonce)的《Check on It》和休斯敦说唱歌手Chamillionaire的《Ridin'》获得。在颁发“最佳R&B录影带”奖时,颇具幽默感的Jack Black为Beyonce单膝下跪。今夏到访过中国的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组合的《My Humps》如愿得到了“最佳HIP-HOP音乐录影带大奖”,而“最佳舞曲音乐录影带”奖颁给了小野猫组合(Pussycat Dolls)。来自加州的金属乐队Avenged Sevenfold获得了本年度的“最佳新人录影带”奖。

  刚刚出狱不久的说唱女歌手李尔·金(Lil'Kim)也参加了本次颁奖礼,有意思的是,她身着橙色囚服,还面带微笑的做出一个被两位黑人警察逮捕的动作。此外,除了乐坛当红的流行偶像之外,包括前地下丝绒乐队(The Velvet Undergroud)主唱劳·里德(Lou Reed),枪炮玫瑰(Guns N'Roses)主唱艾克塞尔·罗斯(Axl Rose)在内的一些老牌音乐人也都来到现场观看了本次颁奖盛事,其中,Axl Rose还作为嘉宾上台颁奖。KFC MAN/文

  完全获奖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