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亦菲新专辑被曝剽窃 两年前网络老歌收入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6 星辰在线
刘亦菲新专辑被曝剽窃两年前网络老歌收入专辑

刘亦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干爹张纪中(blog)捧场下,昨日刘亦菲推出首张全新专辑《刘亦菲》。但就在刘亦菲方高调宣传时,记者当天却在刘亦菲新专辑博客上发现,早在两年前就走红网络的老歌《蝶恋》竟出现在新专辑目录中。对“神仙姐姐”这种匪夷所思的行为,有歌迷表示称,完全是明目张胆的剽窃。

  歌坛流行着抄袭,没想到刘亦菲也如此这般

  刘亦菲在影视圈大红大紫后,一年秘密筹划后隆重推出国语专辑《刘亦菲》。在某门户网站配合下,以宣传刘亦菲新专辑为使命的音乐博客,仅四天时间点击量就已经超过百万。但记者昨日浏览该博客时偶然发现,新专辑目录里共有《brightly》、《你爱上他了吗》等5首歌曲可以试听,其中第四首就是《蝶恋》。随后记者查阅刘亦菲宣传方认可的新专辑专区“试听”栏目里,也同样可以听到《蝶恋》。

  据记者了解,两年前电脑游戏《仙剑奇侠传》走红时,就有网友自发为游戏填词制作成歌曲《蝶恋》。有歌迷表示《蝶恋》是“小鹏作词,CANDY演唱,小鹏是在欧洲留学的《仙剑》铁杆粉丝,CANDY是在新西兰的留学生。”同时也有人比较刘亦菲专辑其他歌后,发现《蝶恋》声音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开头有几次比较隆重的呼吸声,试问那么专业的录音技术怎么会还有这样的声音?”

  不过记者也发现,《蝶恋》在网上有多种版本,但许多人一直认为演唱者为饰演过《仙剑奇侠传》电视版的刘亦菲。甚至连词作者“小鹏”也在抱怨:“《蝶恋》在网络上晃悠了三年终于打进KTV,只不过演唱者被改成了刘亦菲。”不仅闹出《蝶恋》的笑话,该专辑博客里的资料介绍也有问题,记者看到其中刘亦菲出生地为北京,而不是当事人早已公认的武汉,而刘亦菲作品目录里也没有《仙剑奇侠传》。 隆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