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克莱德曼国乐天娇中秋音乐会专题 >正文

克莱德曼中秋之夜 海选京城琴童与巨星飚钢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55 新浪娱乐
克莱德曼中秋之夜海选京城琴童与巨星飚钢琴

理查德·克莱德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10月6日(中秋节),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再度造访北京,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月光之约”——理查德·克莱德曼&国乐天娇中秋浪漫钢琴音乐会,与中国观众共度中秋佳节。

  这次演出恰逢克莱德曼首支单曲成名作《致艾德琳的诗》三十周年,而这首克莱德曼最喜爱的作品,是以该曲作者、法国著名作曲家塞尼维尔漂亮可爱的次女爱德琳的名字命名的,天使般纯洁的“爱德琳”,代表着全世界的儿童与希望,已经成为一种美好意境的记忆与象征,成为送给全世界所有热爱优美的人、所有热爱音乐的人的最好礼物。

  为纪念这首特殊的作品诞生三十周年,表达对中国观众的美好祝愿,在这次演出前,克莱德曼将选拔一名出色的小琴童,在“月光之约”中秋音乐会上和他同台演奏。

  1992年理查德·克莱德曼首次访华,他把一批古典名曲,如贝多芬的《命运》、《献给爱丽斯》等带给了当时的中国广大青少年,晦涩难懂深奥至极的钢琴曲在那一瞬间,竟一下子变得如一泓清水般明澈,活泼轻松,华丽流畅的琴声,加上克莱德曼特有的充满阳光与幽默的明星气质,理查德成为了一大批孩子的榜样,可以说,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为当时一大批孩子做了音乐启蒙,许多学童在他的音乐和个人魅力的感召下,迷恋上了钢琴,开始了他们的钢琴学习生涯,一些人因此成长为钢琴家。

  在1992年以后,克莱德曼著名的曲目,如《秋日私语》、《水边的阿狄丽娜》等成了小琴童们必修的曲目,而他在中国的每次演出中,都有许多家长带孩子到音乐会现场观摩他的弹奏指法,感受其特有的演出方式与氛围,克莱德曼几乎成了中国琴童们的“启蒙老师”。

  本次琴童海选活动,将由演出主办单位北京苍明文化有限公司,与北京最大钢琴城之一的“北京姜杰钢琴城文化艺术中心”共同组织举办,本次活动在评选钢琴选手本身的技术技巧的同时,将多方面考察参赛小选手的综合素质和艺术气质。全市所有区、县,年龄在16岁以下(含16岁),有一定的钢琴基础、有表演能力、活泼大方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将获得现场弹奏2

首钢琴曲目和2分钟个人自述的表现机会。

  自9月初开始,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可以前往姜杰钢琴城朝阳区亚运村分校(电话64890253)、海淀金源时代分部(电话88598524)和东城区长虹桥分校(电话65911841)三个报名点参加海选。海选将产生40名选手,参加40进10的比赛,并最终从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中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共5名。本次比赛前五名选手,均将获得珍贵的克莱德曼音乐会演出票、克莱德曼本人签名的纪念品及与大师的合影机会,其中第一名将在10月6日,获得与世界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同台演奏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