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品源新歌记录生死恋情 明星路从女友离去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2 竞报
黄品源新歌记录生死恋情明星路从女友离去开始

黄品源为新歌吃汤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带着自己的新专辑《爱你!爱你!》,黄品源来到了北京,在华侨大厦举办了专辑发布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黄品源说,新专辑中,自己最喜欢的是《永远有多远》,因为这首歌中记录着一段感人至深的生死恋情。

  《永远有多远》记录生死恋情

  为了不使自己的音乐故步自封,黄品源在这张新专辑中收录了一些其他创作人的作品。在上海,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孔佳和张震这对夫妻。丈夫孔佳谱曲,妻子张震填词。《永远有多远》就是二人合作的作品。

  然而,这首歌的录音还没有完成,孔佳却因肺癌过世。“当时,这首歌的词还没有填完,但是我们谁也不愿意去催促张震。那时候,她不仅失去了丈夫,而且肚子还怀着几个月的身孕。”黄品源说:“没想到,她主动找到我们,一定要把这版词填完。于是,她把这份思念与悲伤写成了这首词。”黄品源说这首歌的情感分数绝对是5颗星。

  明星路从女友的离去开始

  大多数黄品源的歌迷都是从《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这首歌开始认识他的,而黄品源的歌手生涯也是从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开始的。

  那时候,黄品源靠在餐厅唱歌为生,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对他的才华非常欣赏,总是对他说:“我觉得你很棒,将来可能会是大明星。”后来这个女孩成了他的女友。

  之后,黄品源开始和一些唱片公司接触,为自己寻找机会。而女友却并没有为此感到高兴,她对他说:“你会成为明星的,但那时你是属于大众的,不属于我。我宁愿现在分手,也不愿意你将来甩掉我。”这也让黄品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当一家唱片公司终于向黄品源抛来橄榄枝后,女友悄悄离开了,只留下了一封信表示不愿意成为他的牵绊。成为歌手的黄品源回到家乡却再也找不到这个女孩了,她换了手机,也搬了家。带着对这段感情的伤痛,黄品源写出了《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由此一举成名。

  陷入低谷靠信用卡透支生活

  “其实歌手就是这样,当你红的时候邀约不断,但是唱片销量差了,生活都成了问题。”黄品源说。在依靠《小薇》这首歌东山再起之前,黄品源有两年的低谷。在这两年中,他几乎是靠信用卡的透支在生活。

  黄品源说在这段时间他用两种方式发泄心中的烦闷,一是创作歌曲,二是玩滑浪帆板。“滑浪帆板这个运动很迷人,在风大浪大的时候是对体力和毅力的考验。”这个运动带给黄品源的是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一身古铜色的肌肤。

  《小薇》成了“鹅掌粉丝”

  在新专辑的发布会上,黄品源将自己的六首歌比做了六道菜:《爱你!爱你!》是拔丝香蕉,带着甜甜腻腻的味道;《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是芥末生鱼片,会让人流泪;《情人》是一杯特制的鸡尾酒,鲜红的颜色,浪漫的味道;《孤单爱情海》是西兰花蛋黄汤,汤中间的蛋黄就代表了黄品源自己;《永远有多远》是酒酿汤圆,以“汤圆”寓意“永远”。

  最有趣的是《小薇》被比成了鹅掌粉丝,黄品源对此的解释是,这首歌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在MV中被24个小薇赏巴掌的情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