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德国发现巴赫珍贵管风琴乐曲手稿意义重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35 新浪娱乐
德国发现巴赫珍贵管风琴乐曲手稿意义重大(图)

巴赫手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报道,德国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最新发现的两份以前并不为人所知的管风琴乐曲手稿是由伟大的“西方音乐之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创作的,当时他只有十几岁。

  这份手稿大约创作于1700年,模仿了著名管风琴音乐家布克斯特胡德和雷因肯的乐曲风格。这些作品是巴赫在15岁时写的,它们是现在已知的巴赫的最早的手稿,是在德国东部威玛的一所图书馆里的档案文件中发现的,这所图书馆在两年前曾遭到大火的蹂躏。巴赫的手稿能够在大火中幸免于难,是因为它们被保存在这所建筑物的地下室里。

  阿玛莉亚公爵夫人(Duchess Anna-Amalia)

图书馆是16世纪皇家宫殿的一部分,两年前在这里发生的一场大火毁掉了大约5万本图书。据来自莱比锡巴赫研究所的巴赫研究专家迈克尔·莫尔和彼得·乌尔尼透露,这些手稿给年轻巴赫的音乐事业增添了新的光彩。它们证实了巴赫是德国北部城市龙尼堡的伟大管风琴音乐家勃姆的学生。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最新发现比去年发现的巴赫的音乐作品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那些作品也是在图书馆移出藏书时发现的。他们认为,尽管巴赫的手稿与勃姆的作品有几分相似,但它们非常有特色。巴赫手稿中模仿的管风琴作品是两部名为《Nun freut euch lieben Christen gmein》(快乐的唱诗班)和《An den Wasserfluessen Babylons》(乘船抵达巴比伦)的唱诗班幻想曲。巴赫研究所表示,“这些管风琴作品对技术的要求非常苛刻,它们充分证明了年轻巴赫具有非凡音乐演奏名家的娴熟技能,还证明了他精通最具挑战性、最复杂的全部的管风琴演奏剧目”。(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