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解约超女欲建法律后援团 琪琪格受打击不敢唱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01 北京娱乐信报
解约超女欲建法律后援团琪琪格受打击不敢唱歌

琪琪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总决赛目前还在荧屏上一场一场地进行着,落选的超女们也开始了自己过去的生活。长沙赛区20强的琪琪格在没有经过天娱公司同意的情况下,上个月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洋娃娃》,她也正式向天娱文化提出解约意向,成为了今年“超女”主动解约的第一人。记者了解到,琪琪格目前正在联络律师和其他赛区想解约的超女,希望成立一个法律后援团,帮助想脱离天娱的超女们。本报记者昨日专访了琪琪格本人,这位20多岁的小姑娘几乎一说到“超女”就哭得不行,她告诉记者,“超女”伤害她太大了。

  参加“超女”

  受打击不敢唱歌了

  记者(下称“记”):琪琪格是在长沙赛区20进10的比赛中被淘汰的,当时好像你的问题还引起过争议,最后一轮你与张珊珊PK,你的唱功明显好过张珊珊,但是评委表示更需要一张白纸,所以把你淘汰下去了。当时你是什么心情?

  琪琪格(下称“琪”):当时评委说张珊珊更像一张白纸,而我的风格已经固定了,他们觉得应该把机会留给这个小女孩。我当时恳求他们,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评委说:当然不可能的。就这样,当场把我否定了。我离开“超级女声”舞台的时候,我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了,我在想,我到底会不会唱歌,以后还要不要继续唱下去?那个时候,我觉得我永远也不敢开口唱歌了。

  记:当时就回家了?

  琪:对,比赛完,大概是6月份我回内蒙古了,那段时间我完全崩溃了,妈妈一直陪着我,她非常非常担心,我之前是一个特别开朗活泼的女孩,可是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都变了,就把自己全部封闭起来,谁也不想理,就一直哭一直哭。

  记:妈妈该担心死了?

  琪(哭):我觉得那段时间我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妈妈,我心烦的时候,她劝我,我就冲着她发火,或者根本不理她,我经常感觉到妈妈在我的房间门外担心地走来走去,我也不和她说话……我实在太对不起她了。

  记:后来怎么恢复过来的?

  琪: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朋友拉我去健身房,我就呆在里面,拼命跑,拼命运动,一边流汗,一边流泪,全部发泄出来了,那天之后我就开始恢复正常了。回家之后,妈妈对我说:他们就希望看到我这个样子。

  20强花费两万多

  记:前几天媒体报道,和你同一个赛区的张美娜参加这场比赛,家里大概花了9万多,说超女比赛对他们家是一场“浩劫”,你觉得呢?你参加超女花了多少钱?

  琪:我是一个人去长沙的,就带着一个箱子,1万多块钱,要住,要买演出服,最后大概花了2万多。可是因为我没有进10强,10强后才开始短信投票。我特别理解她爸妈的想法,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花这个钱的,我爸妈,哪怕他们倾家荡产,他们也愿意的。

  记:爸妈是做什么的?

  琪:爸爸是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妈妈就是家庭妇女,不过我们家人人都喜欢唱歌,可以组成家庭演出。

  记:当时参加比赛想着什么?一夜成名?

  琪:对,当时很简单的想法,想成为一个明星,碰碰运气,我从小到大,参加的比赛也不少了,也想锻炼一下自己。

  记:你应该当时很自信的,可是面对最后选出来的长沙这几强,你看她们的实力,你有什么感觉?

  琪:经历了长沙赛区的比赛,我觉得超女不是在选一个真正的歌手,我当时就觉得他们是在选歌手,以为只要去好好唱歌就可以了,不是的,他们还是为了“娱乐”,根据这个目的去选选手的。

  “超女”过后

  出专辑找回自信

  记:8月份推出了第一张专辑《洋娃娃》?

  琪:唱歌是我从小的梦想,在没有参加之前,我就想录一张自己的专辑,很早就开始准备了,比赛完回家后,我一蹶不振,然后家人就鼓励我说,录这张专辑试试看吧,所以我就找人帮我录了。

  记:等于这张专辑从录到全部完成,到最后发行就1个多月的时间?

  琪:对,很快。

  记:录这张专辑家里花了多少钱?

  琪:我不想说,家里为这张专辑背了一些债。

  记:录的过程顺利吗?

  琪:不太顺。超女之后我特别没自信,当时录第一首歌《爱在微笑之前》,我录了好几天,完全没有状态,后来有一天,我无意中哼这首歌,忽然一下找到了发声的方法,然后回去录,一遍就过了。再到后面就很顺利了。

  记:专辑里有什么好歌可以推荐?

  琪:有《洋娃娃》,是那种落寞女孩的感觉,还有《乌兰巴托的夜色》,这是家乡的歌。

  记:录完这张专辑之后有了信心?

  琪:对,我知道自己还是适合唱歌的,我的梦想没有错。

  一定要和天娱解约

  记:你和天娱之间将怎么办?

  琪:我是一定要离开的,他们今年签了100人,重心肯定是各个赛区的前三名,再加上去年签约的歌手,他们也根本没有时间、精力来帮我做。

  记:解约如何赔偿呢?

  琪:要赔偿500万,但有一年的和解期,天娱安排,转签到别的公司。

  记:你什么时候提出解约的?

  琪:比赛结束后一段时间吧,我觉得他们伤害我伤害得太重了。

  记:现在没有回应吗?

  琪:就是交给律师解决。

  记:你自己准备怎么计划?

  琪:我是一定要走的,我付出了很多心血,就是想唱歌。我想,如果天娱稍微人性化一点,他们也不会强迫我留下的,他们手上有那么多人,不如就放我走算了。

  记:有没有想过,你是第一个提出解约的人,天娱很可能会“杀鸡给猴看”?

  琪:可是也没有办法,我的性格就是这种直来直去的。8年,我一辈子最好的时间可能就这样被耽误了。

  准备成立法律后援团

  记:准备成立法律后援团?

  琪:对,我想,最后没办法时就只有打官司了。

  记:联络过其他想解约的超女吗?

  琪:我打电话联络过一些,有些想解约,可是又怕违约金。先这样吧,看看天娱下面会怎么安排大家。

  记:怎么就稀里糊涂地签了8年合同?天娱现在准备怎么安排你们呢?

  琪:签约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多想。头一天晚上定歌定到夜里三四点,第二天早上9点就要签合同,大概就给了一个小时的考虑。

  记:你准备成立法律后援团?

  琪:对。我想成立一个法律后援团,可以帮助其他一些想离开天娱的姐妹们。

  记:如果让你再选择一遍,你还会参加“超女”吗?

  琪:如果今年重来一遍,我绝对不会去参加了,真要想一夜成名,是需要很多代价的。

  记:如果让你给未来要参加“超女”的女孩提点建议,你想说什么?

  琪:希望她们清醒一点,当别人把8年的合约放在面前的时候,让你在签约和退出比赛之间选择的话,一定要慎重,想清楚了。

  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