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6英国水星音乐奖揭晓 北极猴子如愿夺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38 新浪娱乐
2006英国水星音乐奖揭晓北极猴子如愿夺魁(图)

北极猴子主唱领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英国水星音乐奖揭晓北极猴子如愿夺魁(图)
北极猴子专辑被赞史上最牛X处女作专辑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一年一度的英国及爱尔兰地区水星音乐奖(Mercury Prize)颁奖礼在伦敦的Grosvenor House Hotel举行,北极猴子乐队(Arctic Monkeys)大获好评的处子专辑《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成为了“Mercury Prize”评出的全英最佳专辑。

  Arctic Monkeys主唱Alex Turner上台替乐队领取了两万英镑的奖金,在捧得今年M
ercury Prize的奖杯之后,Alex对观众说:“坦率的讲,一般情况下这个奖不会颁给像我们这种唱片大卖的乐队。但我们很高兴能够拿到它,我们会尽力做的更好。”的确,在往年水星音乐奖的评选中,那些难以捉摸的评委们往往更多的会选择一些较为冷门的乐队,一般来说那些唱片热卖的乐队获奖的几率不大。

  2006年1月,这支来自谢菲尔德的四人乐队发行了他们的这张《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在发行首周,《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便大卖了36万3千7百张,超越了前辈绿洲乐队(Oasis)1994年的首张专辑《Definitely Maybe》,成为英国流行音乐史上最热销的处女专辑。迄今为止,《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的销量在英国已经达到了三白金。而在美国,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专辑的销量也已经达到25万8千张。

  有机会竞逐今年水星音乐奖的这12张专辑必须是各大音乐厂牌2005年7月25日到今年7月17日之间发行的专辑。另外,只有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歌手有资格参加水星音乐奖的评选。据悉,这12张优秀的专辑是由水星奖的12位评委从各大公司推荐的200多张专辑中最终选出的。

  本届水星音乐奖的颁奖礼由Jools Holland主持,获得提名的所有艺人都出席了本次颁奖礼。其中,汤姆·约克(Thom Yorke),编辑乐队(Editors),理查德·霍利(Richard Hawley),Hot Chip,爵士钢琴家乔·拉赫曼(Zoe Rahman),Sway,Scritti Politti和Guillemots等艺人还登台,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水星音乐奖创始于1992年,是英国地区享有国际声誉的音乐类奖项之一。去年,安东尼和约翰逊(Antony And The Johnsons)的专辑《I Am A Bird Now》爆冷获得了冠军。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