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说不清道不明的混沌之音终于清楚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41 重庆晨报
周杰伦说不清道不明的混沌之音终于清楚了(图)

突破与否成歌迷关注焦点,也是周董的一大心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许征)由于歌曲提前在网上泄露,周杰伦的第七张个人专辑《依然范特西》由原定的9月8日提前在重庆上市,与上一张专辑《11月的肖邦》在山城上市之日“门庭若市”不同,提前抵渝的《依然范特西》遭遇了空前的冷清,各大音像店几乎可用门可罗雀来形容。

  由于《依然范特西》在内地工厂制作过程中被工人盗取并卖给非法网站,导致新歌网
上流传。昨日,原定于9月8日上市的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突然提前在全国全面上市。而由于时间的突然改动,一时间各大城市都有点难以招架。

  记者昨日在我市包括时代回响、重庆书城音像部等主要音像门市店看到,没有巨大的海报,也没有排队的歌迷,与去年《11月的肖邦》上市当日的满城轰动、歌迷雀跃比起来,昨日的场面真可谓冷清,如果不是仔细询问销售人员,你甚至很难发现这张万众瞩目的专辑真的已经上市了。

  尽管如此,重庆经销商对周董的新专辑还是抱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昨日,时代回响的徐总告诉记者,新专辑的提前上市也让他们措手不及,“原本订了的巨幅海报,也需要9月8日上午才能运抵重庆,再加上今天又是学生们开学的第一天,所以销售方面肯定会大受影响。”

  不过,虽然场面冷清,但周杰伦毕竟是天王级的人物,据时代回响的徐总透露,该店最大的一家卖场昨天还是卖出了几百张。他还透露:“目前预售版的两千张已经基本售罄。”

  专辑揭秘

  周杰伦口齿变清调飙高

  周杰伦的这张号称极具突破的《依然范特西》确实给乐迷带了一个巨大的惊喜:他那一口说不清道不明的混沌之音终于清楚了!记者昨日专程赶往解放碑一音像店买下该专辑,全部听完之后发现,无论是带有R&B、说唱风格的快歌,还是柔情凄美的慢歌,周董的歌声都变得出人意料的清晰,由于口齿的清楚,还让人顿感周董的音色明亮很多,不再像以往般略显低沉。

  此外,周董的这张新专辑依然价格不菲,附送大海报的预售版竟然高达48元,创下歌手发片之天价。而记者昨日购买到的普通版专辑也高达38元,而事实上,这张仅仅由玻璃盒面、CD和纸质普通的歌单组成的高价CD无论从外包装和内页方面看,都略显简陋和粗糙。与其他歌手大送写真、海报、卡片等不同,也许你会说,周董根本不需要这些噱头,听歌足矣。本报记者许征

  歌曲

  解读《夜的第七章》

  依然说唱,依然R&B,但前奏就把人带入了一个想象中的世界,周杰伦的抑扬顿挫也比以往更有表现力!

  《菊花台》

  这是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开始听这首歌的时候我都愣住了,这么标准的发音,从没有过的唱腔!惊艳之余一种沉重无奈的悲哀笼罩心头。本报记者许征

  记者点评

  快歌依然没突破

  昨日,虽然众多听了专辑歌曲的歌迷都对周董的“口齿清晰”大加赞赏,但延续了周杰伦以往风格的R&B、说唱风格的快歌还是受到众多歌迷批驳。早前,这张专辑在宣传时曾经大打“突破牌”,称是周杰伦倾力打造突破了自己的一张专辑,取名《依然范特西》也表示了绝不逊色于《范特西》的“嚣张”。但当新歌揭开面纱,依然有不少歌迷失望不已,称快歌方面几乎毫无突破。

  倒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菊花台》和《千里之外》等几首慢歌受到好评,不过,当周董口齿清晰、声调飙高地唱起情歌,声音都不太像以前的那个声音了。本报记者许征

  网友反应

  云霄飞车:一口气听完整张专辑,感觉JAY在音乐风格上有了很大的转变!特别是《千里之外》、《菊花台》等几首慢歌,带来一种回归的感动。

  林子:太失望了,完全没有突破。希望杰伦可不可以不要拍电影,真心的,好好的做音乐吧。

  追寻一生的爱:听了《千里之外》好多遍,真有些欲罢不能。看得出来这首歌JAY特地照顾小哥的音乐风格。本报记者许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