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演上海站启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3:48 新浪娱乐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演上海站启动(图)

李宗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演上海站启动(图)
李宗盛开香槟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演上海站启动(图)
大派香槟与月饼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演上海站启动(图)
送媒体吃月饼

  新浪娱乐讯 李宗盛生平首次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的战船终于开到了上海。10月6日中秋夜,李宗盛将在上海大舞台上演一场豪华的音乐盛会。9月6日下午,大哥在钱柜普陀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其“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音乐会上海站正式起跑。

  大哥不愧是音乐教父、华语乐坛大哥,新闻发布会不仅吸引了来自两岸三地的媒体
记者,更有东南亚地区的记者来访,场面宏大,热闹非凡。吉马酒业更赠送大哥一支曾在去年成龙演唱会以高价拍卖的龙徽珍藏干红,寓意大哥的歌和酒一样,越久越醇。发布会现场大哥谈吐亲切而幽默,除了介绍此次音乐会的情况以外,他还与媒体记者们畅谈了自己的生活、音乐中的点点滴滴。讲到开怀处,笑容灿烂,也让大家认识了他性情中人的一面。

  中秋夜的“理性与感性”找回心中的“李宗盛”

  李宗盛将自己创作心得浓缩为“理性与感性”这五个字,并以此为主题,决定展开他的音乐之旅。音乐会上将演唱的曲目都是他出道27年以来创作集的呈现,所以说与其说是演唱会,更应该是一场回顾音乐会更来得贴切。因此,大哥特地将其上海音乐会安排在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大哥说,中秋节的这次音乐会,将会是他经典作品的团圆,是他与喜爱他的歌迷朋友们的团圆,希望今年的中秋,有了李宗盛,带着对往日经典的思忆,会变得与以往不同。主办方更特别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排了两推车月饼,更邀请点心师现场裱花,裱花的内容便是大哥出道至今的部分经典作品名称,可谓匠心独具。

  至于“李宗盛的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的主题是如何决定的,李宗盛表示,说到理性与感性,大家一定认为很会作词的他应该相当感性,但他却认为自己是个内在相当理性的人,而在音乐创作时则是必须理性与感性相互作用。李宗盛觉得“感性让我迸发出灵感,理性则告诉我要怎么写比较好,于是觉得这个主题的感觉非常契合我:理性与感性是两面的,同时也是矛盾和共存的”。

  音乐会的嘉宾让大哥很得意

  10月6 日中秋夜,李宗盛不仅会出现在上海大舞台为大家带来他的“理性与感性”音乐会,还将带来他的四位好友:张艾嘉梁静茹张信哲品冠,嘉宾阵容如此强大的个人音乐会,在华语乐坛上也许只有李宗盛具有这样的号召力。他说,张姐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好朋友,无论人生中的任何起伏,自己都能够在任何时闲向她诉说,所以“有张姐在我会感觉非常踏实。这次巡回演出她也是主要的顾问,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李宗盛介绍说,阿哲是我的爱徒,他的前五张专辑都是由我制作;而静茹是我从马来西亚找来的,我们的关系犹如父女,她也非常争气,事业发展得非常好。此外陈淑桦的歌曲是我创作中非常重要的一块,需要有人在音乐会上来诠释,所以这个工作要由静茹来承担,她将演唱陈淑桦、林忆莲的历年招牌歌曲,这对她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品冠也是我从马来西亚找来的,他现在事业发展也很好,与静茹是很好的“歌坛情侣”形象。

  新闻发布会上,李宗盛不时以“小李”自称,对此称谓他笑言:“我进这行很多年了,刚开始还很年轻,所以喜欢自称小李。另外还有很多歌迷朋友,他们纷纷跟我说是听我的歌长大的,对我的很多早期的歌有特殊的感情,所以他们也喜欢称我小李,认为这样亲切、可爱的多。”“小李大哥”称,希望不论是60年代,还是70年代、80年代的朋友们,都可以借这场音乐会 ,以歌会友,找回曾经伴随心中的那一首首“李宗盛”,并跟着歌声穿越时光重温那些曾经有过的温暖回忆。

  本次演唱会还特别开通了短信互动平台,发布会现场,大哥亲自抽取了前阶段参与互动的幸运歌迷。最后,主办方代表、李宗盛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此次“理性与感性”上海音乐会圆满成功。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