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歌声演绎当红电视剧 《谭晶影视精选》9月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51 国际在线

  挽着发髻,身穿戏装,一个雍容华贵、典雅端庄的古典淑女形象让人眼前一亮……这是青年歌手谭晶(blog)在新专辑《谭晶影视精选》中的封面造型。

  《谭晶影视精选》是谭晶的第6张个人专辑,将于9月面市,其中收录了谭晶演唱的《乔家大院》《施琅大将军》《玉碎》《背叛》等13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充分展现了她融民族、美声、通俗唱法在内的跨界演绎风格。

  近年来谭晶为很多影视剧目配唱主题曲,其成名曲《在那东山顶上》就是电影《益西卓玛》的主题歌,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电视剧《玉碎》的同名主题曲作曲家雷蕾说,谭晶的声音张力大、音域宽、而且很有个性,这就使她区别于其他的通俗歌手。

  谭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歌唱“和谐世界”

  有媒体称2006年是“谭晶年”:她为《乔家大院》《施琅大将军》等央视热播电视剧配唱主题曲;成为我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9月12日她还将应邀代表中国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

  作为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谭晶说:“有压力,但挺兴奋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是音乐人的殿堂,是我儿时的梦想。”但这次音乐会不仅是圆梦,而是作为奥地利“中国年”活动内容之一,纪念中国、奥地利两国建交和奥中友协成立35周年以及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音乐不仅是连接各个国家的艺术纽带,也是增进各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方式。因此,这次音乐会的主题定为“和谐世界,和谐之声”。

  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谭晶将以汉语、蒙古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英语演唱近20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以突出“和谐”主题。所选歌曲分为四部分:一是代表作,如《远情》《蔓延》等影视歌曲;二是少数民族歌曲,如藏族情诗《在那东山顶上》、新疆的《阿瓦尔古丽》、内蒙古的《酒歌》等;还有集中体现主题的新作《和谐世界》、音乐剧《狂雪》选段《爱让我站在这里》等;此外谭晶还将用德语演唱《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用意大利语演唱《唐璜》中的《在那里你将伸出你的手》等。

  “既把我国的优秀音乐推介给国外友人,又学习国外的优秀作品。”谭晶说,这是体现两国文化交流的方式。

  为表现好不同民族音乐的风格特色,谭晶从今年5月开始选歌、收集歌曲。“最紧张的是在一个月内学习了3种语言:德语、意大利语和蒙古语。”

  “外语发音已经过关,唱的问题不大。”谭晶说,“就算有个别单词音不准,只要你是真诚地用心在唱,相信大家都会认可”。 (周婷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