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传新版《红楼梦》主题曲已定 歌手恩炀有望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53 新浪娱乐
传新版《红楼梦》主题曲已定歌手恩炀有望入选

恩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海选在全国炒得沸沸扬扬。由于原著在我国文学史上无可比拟的重要性,也由于旧版电视《红楼梦》在国人心中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象。从筹备期间开始,新版《红楼梦》剧组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可谓是万千宠爱于一身。

  据媒体报道,此次《红楼梦》各角色海选参与人数众多。到目前为止,单是报名参选“贾宝玉”一角的人数已过万人。而一部成功的电视剧,除了需要优秀的制作团队和演员
外,深入人心、优美动听配乐及主题曲也极为重要。特别是对于《红楼梦》,原著极其注重写情写意,所以其主题曲的选择就更为引人注目。

  而关于主题曲的选定工作最近有了进展。据《红楼梦》剧组内部人士曝料,电视剧的主题曲已有了眉目——其为一家港资音乐公司的歌手恩炀所出的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爱只对你说》,具体事宜正在洽谈中。

  引自该人士的谈话:歌曲《爱只对你说》具大气和婉约于一体,有一种古典美的韵味而又不失现代时尚的气息,歌词优美又字字刻骨铭心。恢宏的大气仿佛史诗般地述说了整个时代的变迁,而辗转的婉约又道尽了斩不断的儿女情长。这和《红楼梦》的主题是一致的,是相符合的。选择《爱只对你说》是相关人士集体讨论后而得出的结论。

  当谈到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恩炀的时候,该人士说道:也许很多人觉得“恩炀”这个名字很陌生。其实他在九十年代末期时就已出道,并小有名气,但后来为了自身的积累和沉淀而游学国外。而这次他重出江湖时所携带了新专辑,其中便包括这首《爱只对你说》。

  该人士笑称,《红楼梦》从来都是只注重质量的,名气的大小对于剧组来讲并不重要,以前的旧版如此,新版也如此。

  笔者日前已致电恩炀所在的音乐公司。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一切工作都还在接洽之中,在消息正式发布以前,一切都还只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