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宗盛沪上畅谈一个男人两个女人三个女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44 新闻午报
李宗盛沪上畅谈一个男人两个女人三个女儿(图)

李宗盛谈一个男人两个女人三个女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家不要叫我李老师,还是叫我小李比较舒服。”昨天,华语乐坛“大哥”李宗盛(blog)向上海观众发出邀请,10月6日中秋夜去上海大舞台看他的“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演唱会。在随后接受记者专访时,李宗盛畅谈与自己密不可分的“男人、女人和女儿”,说起前不久刚来上海开唱的前妻林忆莲,“小李”表示自己离婚后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写情歌,原因是不愿被外界“附会和对号入座”。

  1个男人:成龙(blog)

  他和我一样会干蠢事在此番“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音乐会上海站的演出嘉宾中,李宗盛请来四位好友周华健张信哲梁静茹品冠与上海的观众一起过中秋节,他透露这些好友也会带来各自的好友以及家人。李宗盛这样形容:“梁静茹是‘干女儿’、张信哲和品冠是‘小老弟’、张艾嘉是‘大姐’。”不过,这里面并没有最让人担心的成龙“大哥”,再度提起在香港演唱会时的“成龙醉酒事件”,李宗盛很坦然地说:“他是一个随性的人,我欢迎他任何时候来我的演唱会,在香港的时候他就是即兴上台表演的。”李宗盛也并不觉得“成龙醉酒”给当时自己的演唱会带来尴尬,“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有时候会干一些蠢事,我也是一样。那件事情并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兄弟情,只是一个演唱会中间的小插曲。”

  2个女人:张艾嘉、林忆莲

  绝对没爱过张艾嘉

  张艾嘉将通过VER来为李宗盛上海站演唱会开幕,两人以前的绯闻也闹得满城风雨,张艾嘉甚至在李宗盛的台湾演唱会上半真半假地问过李宗盛有没有爱过自己。谈到与张艾嘉之间的“绯闻”,李宗盛很肯定地说道:“我绝对没有爱过张艾嘉,那些只是演唱会上的一些设计。”李宗盛曾经在做电台节目时说,为每一个歌手制作唱片,首先就要爱上她。对此,他解释说这种爱只是站在另一个角度,或者是在一个角落观察她们,张艾嘉、莫文蔚、林忆莲都是如此。不过,“大姐”张艾嘉对于李宗盛却是“唯一”的女人之一:“其实以我后来在乐坛制作了那么多歌手的专辑,没有什么人敢对我说‘你做音乐很次’,可是艾嘉会,她是我亦师亦友的一个大姐。”

  难忘Sandy的真性情

  林忆莲(Sandy)8月在上海开唱的时候,李宗盛当时正带着3个女儿在加拿大过暑假。林忆莲在上海演唱会时,避开了演唱《当爱已成往事》这首歌,而由伦永亮用钢琴弹奏出歌的旋律。对此,李宗盛颇为感慨地说:“要原音再现这首歌的机会不大了,这次演唱会我会和静茹一起唱这首歌。”不过,对于这首《当爱已成往事》,李宗盛至今还是很得意:“这首歌我真的写得很好,许多人生遭遇和际遇都结合在了一起,非常难得。”对于Sandy,李宗盛这样评价,“她的才情很高,我合作了那么多艺人,她属于非常真心的一个。好比一首《诱惑的街》,虽然不是很红,可是她都能唱得动性动情,这点非常难得。”

  3个女儿纯儿、安儿、喜儿

  每天给女儿做饭吃

  中秋之夜在上海开唱,李宗盛表示会把女儿带到现场来看爸爸表演,至于是不是三个女儿都来,还要到时候看具体计划。对于自己与女儿的日常生活,李宗盛说道:“平日里我就骑单车去菜场买菜,然后回到家里煮饭给女儿吃。家对于艺人们来说,是最好的一块净土,在外面怎么样被拍都好,回到家里关上门就是自己的生活。”李宗盛很满足在家里叫着三个女儿的那种感觉,“我现在已经离‘大哥’的阶段很远了,我只想陪着女儿给她们安静的生活,让别人家的小孩去念清华、北大吧,和我的孩子无关,给她们一个安静的环境成长,这就是我作为一个父亲能给她们全部的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