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派歌”国际歌剧院人才培养选拔启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27 新浪娱乐
“阿派歌”国际歌剧院人才培养选拔启动(图)

美中基金负责人,女中音歌唱家梁宁教授(中)、海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促进中国与国际声乐界的交流,提高我国歌剧表演艺术水平,同时也为给中国的声乐艺术家、声乐 演员、音乐院校的师生以及声乐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赴国际知名歌剧院进修和演出的机会,中国音乐学 院、纽约国际声乐中心、美中基金会将于今年9月磨练和启动“阿派歌”国际声乐人才培训和选拔的项 目。本次培训项目由中国知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担任总顾问,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女士担任艺术总监。

  具体流程:七大城市审听会 十位大师指导 九大歌剧院选拔第一步:自9月28日起,主办方将聘请国际声乐专家在中国的七大城市——北京、沈阳、济南、成都、 上海、广州、西安,对报名选手进行专业的审听会,从中挑选出有一定歌剧演唱水平或是极具潜力的优秀人才。

  第二步:从10月23日开始,被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接受十位声乐大师六整天面对面的指导。

  第三步:11月初,经大师直接指导后的选手们,将接受来自国际九大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美国)、伦敦柯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英国)、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奥地利)、纽约朱莉亚音乐学院(美国)、巴黎国家歌剧院(法国)、休斯敦大歌剧院(美国)、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德国)、布拉格国家歌剧院(匈牙利)、纽伦堡歌剧院(德国)的音乐艺术总监们的考核。考核将由音乐会的形式呈现。通过考核的选手将有机会赴九大欧美知名歌剧院进行全疆学习或直接成为签约艺术家。

  梁宁教授现场吐露心声

  在国外旅居20年的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女士,深知中国声乐人们要走入国际舞台的艰难。为了实现这一步,国内的声乐新人们通常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并耗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在国际经纪人的安排下视唱给一家歌剧院听。而“阿派歌”培训与选拔项目一次性便让他们能够直接面对九大国际知名歌剧院,机会是属难得。

  本次活动的详细信息可以登录美中基金会的官方网站:www.uscfinfo.org查询。 (大头/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