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莹教师节献礼 倾情演绎《老师,我想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9:30 新浪娱乐
王莹教师节献礼倾情演绎《老师,我想你》(图)

王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教师节前夕,各地电视台照例开始密集播出与教师相关的音乐电视作品,其中,尤以有着“漂亮美声”之称的著名歌手王莹的《老师,我想你》显得最为惹眼,业界人士认为,这首作品有望成为教师节的代表性歌曲。

  通过自然四季和人生四季的转换表现对老师的怀念和礼赞的《老师,我想你》,由清风作词,著名作曲家孟庆云谱曲,在遴选演唱者时,他们一致认为,音域淳厚、音质干净
的王莹是最佳人选,而且,作为歌手的王莹身份其实就是老师,一直担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教师,因此,作曲家相信她对这首歌会有独特的理解。

  王莹的确不负众望,由她演绎的《老师,我想你》,大气厚重而不失亲切质朴,尤其是她在歌中倾注的真情实感,使这首歌不仅琅琅上口,更因为触动了人们的心弦而显得感人至深。

  值得一提的是,发行这张专辑的唱片公司,之前从没有做过单曲,这次是破例为这首歌发行了一首专辑。去年教师节前夕专辑上市时,在北京几家大的音像店投放的几千盘光碟不到两天就全部售罄。

  被公认为年轻美声歌手阵营排头兵的王莹,一直师从于著名音乐教授马秋华,提起这位把她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老师,她总是充满了感激:“马老师对我的帮助,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得到的,我真的很庆幸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王莹曾专程把《老师,我想你》送给老师听,这位从师二十载、桃李满天下的教授竟被感动地落下泪来。

  熟悉王莹的人有一种共同的感觉:她做老师似乎是上天“注定”的。她从小就想做老师,在毕业那年,因为成绩优秀,有好几个团向她大摇橄榄枝,但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留校任教。因为与教学的冲突,她放弃了许多演出机会,其中包括不少重要的商业演出,对此她无怨无悔。

  身为老师,王莹说自己经常会为此而感动自豪,她的生日是7月9日,正值学生们的考试热季,但深受学生欢迎的她每年总会收到或大或小的惊喜。有一次,王莹刚从考场监考回来,被学生神神秘秘地带到一个小餐厅,刚进门,她就看到精心准备好的

蛋糕和鲜花,还有各式各样精美的小礼品,随之而来的是学生们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祝福。

  每年的教师节,王莹的电话总是忙个不停,不断地收到学生们的慰问短信和电话。王莹说:“作为老师最幸福的莫过于学生成材带来的成就感,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走向舞台,那种幸福真是不可言传。” 拇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