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多特蒙德爱乐交响乐团音乐会专题 >正文

著名钢琴演奏家许忠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7:29 新浪娱乐
著名钢琴演奏家许忠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许忠,著名钢琴演奏家。1968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986年受周丽勤基金的资助赴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学院进修本科,并成为法国巴黎国民银行在全世界资助的五位杰出音乐家之一,毕业时获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颁发的钢琴首奖。

  他多次荣获国际大奖,1988年获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三十四届玛利•亚卡那尔斯国际钢琴大赛冠军除了荣获冠军外,更在该比赛共设的七个大奖中,一人独得六个。
1994年在俄国莫斯科第十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中得第四名(此届无第一名)此等大赛奖项及殊荣,奠定了许忠在国际乐坛上的声誉与地位,并使许忠成为继刘诗昆、殷承宗之后,在高规格的世界钢琴大赛上获奖的第三位中国人。

  许忠常年活跃于世界音乐舞台,足迹遍及欧洲、亚洲、北美及南美。曾在巴黎、纽约、维也纳、

慕尼黑、巴塞罗那、
阿姆斯特丹
、奥斯陆、莫斯科、东京、上海及北京等大城市演出,并经常与世界一流的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奏。

  许忠经常与世界级大师合作,他与巴塞罗那爱乐乐团的合作由柯密西安那大师任指挥;与维也纳室内乐团的合作由菲力浦•昂特尔蒙大师指挥;与莫斯科交响乐团的合作由柯冈大师指挥;与东京交响乐团的合作由秋山庆和音乐大师指挥。

  许忠灌制的唱片以日本华纳兄弟公司出版的德彪西专辑最受欢迎。许忠也曾应日本宝丽金唱片公司之邀,录制专辑。他是第一位中国艺术家与这家世界最有名的唱片公司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