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谭晶准备“和谐之声”独唱会 防感冒猛喝板蓝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19 北京娱乐信报

  为纪念中国、奥地利两国建交和奥中友协成立35周年,应维也纳市政府和奥地利“奥中友协”的邀请,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blog)将于9月12日在“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和谐之声”独唱会,届时她将用5种语言来演绎20首风格迥异的歌曲。目前,谭晶本人已经开始在维也纳进行前期热身,并且已经为此进行了两场彩排。

  一下飞机就拍摄MV

  据介绍,谭晶于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午1点50分左右在几位导演及设计师的陪同下乘上了飞往奥地利的飞机,经过10个小时的旅程,于当地时间6时30分左右抵达。次日,谭晶开始马不停蹄的在萨尔茨堡拍摄她在这里的第一部MV《爱让我站在这里》。当天下午,MV的拍摄地点就在当年茜茜公主曾经住过的地方,谭晶兴奋地说《茜茜公主》是她最喜欢的电影了。尽管在当地遇到了雨水,但是经过这两天的忙碌,《爱让我站在这里》终于拍摄完成了。

  喝板蓝根防止感冒

  9月3日,谭晶在萨尔茨堡参加了央视“音乐家舞台——大地飞歌·中奥萨尔茨堡之夜”的演出,在那里她还遇到了央视著名导演郎昆、主持人朱军和歌唱家张也。当晚的演出很顺利,当地观众知道谭晶要开独唱会时,很多人都找她签名、合影,谭晶现场唱了一首《山歌好比春江水》反应非常热烈。很多在场的其他国家演员表示,当他们知道谭晶将会用5种语言来演绎20首风格迥异的歌曲时,纷纷预祝谭晶独唱音乐会成功。当天,谭晶一行还受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先生邀请参观了莫扎特故居博物馆。在莫扎特故居博物馆,谭晶看到了这位大师的家庭成员肖像以及这位大师儿时使用的小提琴、音乐会专用小提琴、乐谱等。由于奥地利早晚温差大,所以特别害怕感冒。为了预防感冒,谭晶每天喝一些板蓝根,早起吃完早饭后也会出去走走,锻炼身体。为了保证能在12日的音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谭晶每天都会按时喝当地的一种叫kamile的保护嗓子的茶。

  第一次彩排非常成功

  到维也纳一周以来,谭晶对维也纳当地饮食还是不太习惯。吃的最多的还是中餐,但是谭晶觉得这里做的味道跟国内大不一样,在这里最好吃的是酸辣汤,几乎每家餐馆都有。只要你说一号汤,这边所有的中餐馆都知道,她发现外国人也很喜欢喝酸辣汤。其实,谭晶最想吃的菜是妈妈炒的酸辣土豆丝,还有黄瓜和刀削面。谭晶让餐馆的人员炒土豆丝,没想到那土豆丝被切成了土豆块。好在9月5日晚谭晶爸爸妈妈来了,带了三箱行李,其中两箱子全是食物和药品,她惊喜地发现里面还有黄瓜。

  9月7日,谭晶在维也纳进行了第一次彩排。彩排进行得很顺利,只是谱子送来得有点晚。合唱队的演员也非常专业,声音发出来很漂亮。当谭晶出现的时候,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彩排现场,当谭晶把奥地利最流行的德文歌曲《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娴熟地演绎出来的时候,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赞许。不过在彩排中,还出了一点小插曲,谭晶与奥地利的男高音合作的山西民歌《想亲亲》的谱子有点错误。谭晶说,在国内时就害怕出错,所以才把所有的歌曲全都录下来了。觉得这首歌曲应该没有问题,没想到还出了差错。不过,工作人员正在想办法解决。张学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