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交响乐团50周年团庆 陈佐湟走着探戈打太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09 北京娱乐信报

  演出时间:9月10日晚7点半

  演出内容:中国交响乐团团庆50周年音乐会“经典华章”

  上座率:现场容纳上千人,上座率几近满座。

  

   这是相隔数年之后,指挥家陈佐湟再次站在中国交响乐团的指挥台上。我相信前晚来到北京音乐厅的有相当多的国交老观众,除了听音乐之外,更多的是再次一睹这位十年前国交刚成立的时候第一位艺术总监的风采。

   前晚是国交成立十周年音乐会,指挥家陈佐湟笑容可掬地站在了指挥台上,面对台下的新老观众以及舞台上已经换了一半新人的乐团,这位老指挥家一定是百感交集,因为毕竟离开团队六年之久了。掌声过后,音乐会在贝多芬的《降B大调第四交响曲》(作品60号)乐曲声中开始,带着一股学者味道的陈佐湟站在指挥台上,动作优雅且富有激情。他指挥时的动作非常丰富,方寸之地的指挥台可以任由他的脚步的移动,像是优雅的探戈;而他的指挥手势则很像太极,姿势舒展动静相宜。

   最后的三首返场曲显然没有让大家过瘾,在掌声和叫好声中,老指挥家异常激动地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向观众表示谢意,随后拉着乐团小提琴首席刘云志转身下台,记者发现在转身的那一瞬间,陈佐湟用手擦了擦泪水……

  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