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艾敬新专辑明年推出希望超越《我的199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25 竞报
艾敬新专辑明年推出希望超越《我的1997》(图)

艾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这是一首能够超越《我的1997》的歌曲。”艾敬(blog)自己这样形容《Made In China》这首歌。这首在1998年因为没有通过审查而无缘与歌迷见面的歌曲将会被收录在艾敬即将于本月18日推出的精选集《艾在旅途》中。

  《Made In China》超越《我的1997》

  这张精选集中除将收录《我的1997》(重新混音版)、《流浪的燕子》、《艳粉街的故事》等多首脍炙人口的好歌外,同时还将特别收录当年未审批通过以至于从未在内地正式发行的作品《Made In China》以及一首艾敬胞妹艾丹全新创作的钢琴曲,里面包括了艾敬大段的内心独白。

  艾敬特别提到了《Made In China》,“这首歌1998年因为审批的问题,无缘和内地的朋友见面,重新送审通过后,我们把这首歌收入了这张精选集。”艾敬表示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当年这首歌没有通过的原因,不过现在通过了自己感到很高兴。“《Made In China》是可以超越《我的1997》的作品,它虽然给我的音乐生活带来最致命的打击,使我沉寂了多年,但是我对音乐的信念从未改变。身在异乡的自己欣喜地找到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这首《Made In China》是经得起考验的真诚作品。”艾敬说。

  三年时间去画画

  2003年推出专辑《是不是梦》以后,艾敬除了在赵本山的电视剧《马大帅2》中客串了一把外,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大众面前。

  谈起这段时间,艾敬说:“我去画画了。”她表示自己迷上了画画的感觉,很享受沉浸在其中的感觉,而那种沉浸也能让自己对音乐的感受更加敏感。除此以外,她还利用这段时间到各国去旅行,一面放松,一面搜集音乐素材。

  艾敬说在这段时间里让她自己更加明确了音乐方向,“我一直认为流行音乐也应该可以是艺术化一些的。我的音乐喜欢从根本上去讨论现实和理想之间的矛盾冲突和挣扎。”虽然艾敬这样的歌手在现今的歌坛显得有点特立独行,但是艾敬却认为,自己不希望大家把商业上的成功当作是音乐妥协的借口,继而放弃做音乐的理念。

  新专辑明年推出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民谣女歌手之一,艾敬希望通过这张《艾在旅途》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她的其他作品。“《我的1997》夹杂着我深深的爱意和恨意,它让大家认识了我,但大家也完全忽略了我之后的作品,给我事业带来了巨大的难题。”

  艾敬表示自己将会在明年推出新专辑,把这三年来自己的感受用音乐表现出来,而这张专辑在风格上和自己以往的作品会有些不同,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这个全新的艾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