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宇春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李宇春“皇后”即将登场 专辑曲目全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38 新京报
李宇春“皇后”即将登场专辑曲目全曝光(图)

李宇春新专辑以快歌为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宇春“皇后”即将登场专辑曲目全曝光(图)
唱片封面至今处于保密状态

  本报讯(记者雷丹)李宇春(blog)首张专辑将于9月15日正式发行。昨日,记者获悉,从9月8日开始,专辑的预售已经结束,唱片公司定制的10万张专辑预售版已经销售一空。

  10万张预售完毕

  可以说,进入9月份,周杰伦和李宇春的相继发片,使得原本冷寂的唱片市场火爆异常。记者昨日从李宇春唱片的发行方天凯唱片获悉,从9月8日到9月11日,三天时间,唱片公司为预售准备的10万张预售版,已经销售一空。

  其中,记者从王府井FAB精彩无限音像和西单音像大世界获悉,仅9月9日上午9点30分—11点30分两个小时的时间。两个地方总共6000张预售专辑销售一空。

  当当网音像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9月8日到现在,当当网通过网络预售出去的李宇春的专辑已经达到8000多张。对比周杰伦总共的预售数1万多张虽然还有一些差距,但是,李宇春的预售时间要远少于周董,当当网对这个结果也表示非常出乎他们的预料。

  9月15日上市

  目前,这张唱片的后期已经完毕,已经送厂进行制作。

  太合麦田(blog)老总宋柯昨天告诉记者,15日是专辑的上市日期,但是鉴于铺货的时间问题,可能只能保障北京等几个大城市的到货,有些城市可能会稍微拖后一两天。宋柯还向记者表示,由于此次和天凯采取的是代理发行的方式,唱片公司可以完全监控到唱片的出货量以及销售情况,在专辑发行之后,太麦将向公众公布这张唱片的真实销量。“我想做这样一个尝试,我想看看内地的唱片市场真实的容量是多少,一个像李宇春一样的歌手最后能卖多少张,即使这个数字最后出来只有20万,30万,我觉得也是有价值的。”宋柯告诉记者。

  -提前揭秘

  快多慢少注重现场

  虽然专辑要到15日才能正式上市,但是已经有部分媒体以及乐评人提前听到了这张唱片。在采访中,大部分人对这张唱片持肯定态度,也有人针对专辑制作进程当中,几个有争议性的侧面进行了评说。

  选曲:快歌多慢歌少

  专辑最后收录了11首歌曲,其中,除了已经曝光的《HappyWakeUp》、《冰菊物语》、《loving》、《皇后与梦想》、《0.5英里》之外,重新编配翻唱了一首拉丁风格的歌曲《舞》等,九首快歌,专辑收录三首慢板情歌。

  整张专辑的音乐非常强调现场感,无论是编曲,还是配器,几首主打歌曲都很有“演出现场风格”,而由专辑制作人张亚东(blog)亲自谱写的《皇后与梦想》、《0.5英里》都具有相当的张亚东风格,张亚东本人则认为,《皇后与梦想》的旋律和节奏感都非常70年代,而《loving》旋律简单却感染力十足,也是张亚东个人比较偏爱的。

  唱功:几乎脱胎换骨

  李宇春的唱功一直以来是被质疑最多的。但是在这张专辑中,宋柯和张亚东一致表示,在唱功方面,李宇春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和进步。李宇春的典型“中音音域”也在这张唱片中有所突破。张亚东向记者表示,李宇春的嗓音并不是无法驾驭高音音域,而是她本人一直认为自己的高音很怪,不喜欢,所以不愿意唱。在这张唱片中,这点达到了很好的统一。

  李宇春的新专辑所流露出来的音乐的流畅性是到目前为止发过唱片的超女出身歌手中最出色的,制作人张亚东在经过与她长时间的磨合后抓住了她在演唱上的优缺点并“对症下药”地解决了曾经让人诟病的嗓音声线、音域等问题。

  视觉:封面将没有本人形象李宇春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在自己的首张专辑中,一直以来也是很受关注的。据记者了解,这张唱片最终确定的封面,将没有李宇春本人的形象。而唱片内页中,李宇春本人的照片,也多以侧脸和背影为主。

  -专辑曲目全曝光

  《皇后与梦想》

  词:张莹曲:张亚东

  《舞》

  词:张楠

  曲:liyanNuniz、Roldan

  Gonzaliz

  《Loving》

  词:冀楚忱曲:张亚东

  《下雨》

  词:李斌曲:莫艳琳

  《KuLaLa》

  词:韩彭(未来脚踏车)

  曲:未来脚踏车

  《ChrisLee》

  词/曲:丁叮《等》

  词:李斌曲:莫艳琳

  《想哭》

  词:李斌曲:莫艳琳

  《0.5英里》

  词:冀楚忱曲:张亚东

  《HappyWakeUp》

  (佳洁士牙膏广告歌)

  词:文雅曲:张亚东

  《冰菊物语》

  (动漫《冰菊物语》同名主题曲)

  词:张莹曲:张亚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