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信哲想匿名玩英式摇滚 新专辑唱甜蜜情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7:29 京华时报
张信哲想匿名玩英式摇滚新专辑唱甜蜜情歌(图)

新专辑《做你的男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信哲想匿名玩英式摇滚新专辑唱甜蜜情歌(图)
9月8日,《做你的男人》首发会上,可爱的小女孩说长大后要阿哲做她的男朋友,阿哲羞涩地笑了。

  著名歌手张信哲近日推出了签约新东家海蝶音乐后的全新个人专辑《做你的男人》。由其自掏腰包并加盟出演的数字电影《不完全恋人》也定于11月正式上映。张信哲笑称这两年自己尝试了音乐剧和电影等一些新鲜而刺激的工作,玩得很爽。唯一遗憾的是受自身声音条件的限制,唱片市场似乎并不接受张信哲演绎他本人非常喜欢的摇滚歌曲。对此,张信哲自有对策:“我可以通过网络,匿名玩一些非主流的音乐。”

  自认长相普通不性感

  新专辑《做你的男人》诠释的是一种独有的新好男人的形象,张信哲坦言当初为了这个形象定位着实费了一番脑筋,“这两年我一直在思考,像我这样的男生在面对感情时,扮演的会是什么样的角色。我常常和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反正我是怎样都成不了性感男人、梦中情人之类的,最有可能被别人认为是居家好男人。像我们这种男人需要通过不断地付出和努力,才比较有机会让对方注意到,这是一个挺无奈但又很现实的结果”。

  听到情歌王子如此评价自己,周围的人都不禁面露不解。张信哲一脸坦然地说:“如果我不是一个歌手,而是在一般公司里上班的职员。你说我丑嘛,其实也不丑,但绝对不是大帅哥级别的,就是一个正常、普通的男人。”

  想唱遍爱情各种滋味

  一向以演绎苦情歌见长的张信哲,在新专辑里唱起了温馨甜蜜的《做你的男人》。用他的话来说,爱情也分酸甜苦辣,既然要唱情歌就应该面面俱到,“之前唱了很多悲苦的情歌,我希望今后能够接触不同的感情。除了伤心和失落之外,爱情也可以有很多幸福的感觉”。

  张信哲在新专辑里尝试了不少全新的音乐风格,比如《上海姑娘》这样具有中国风特色的作品。“专辑里有七八首歌都是由新人创作的,《做你的男人》的词曲作者陈台证是一位刚从音乐学院毕业的新人,《不由自主》是F.I.R乐团的阿沁创作的。专辑的音乐虽然很新,但是我会在歌词部分多做沟通,保证内容比较成熟,接近我的个人生活和想法”。

  虽然总唱情歌,但张信哲本人的感情世界却始终一片空白。他坦言自己非常期待一段甜蜜、稳定的感情生活,如果真正遇到了有缘人,说不定明年就会闪电结婚。对于理想中的另一半,张信哲开出的标准似乎很简单:“要有想法、很独立,能够习惯我每天飞来飞去、独来独往的生活。”

  做导演太累无意涉足

  在音乐电影《不完全恋人》里,导演陈映蓉用张信哲的歌曲串联起一段段感情故事,男主角是张信哲公司旗下的新人李振冬,而张信哲则饰演一位聪明豁达而又感性的导演。张信哲感慨道:“拍电影真的好复杂,从构思,写脚本到开拍,中间需要很多精力和时间去筹备。《不完全恋人》从提出合作想法到现在进入后期制作,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如今周杰伦陶喆等歌手纷纷跨行或透露自己有意跨行做导演,但张信哲却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其实有机会向电影方面发展的音乐人并不多,周董很幸运,而我是刚好有机会投资拍电影。短期之内,我不会尝试做导演,因为导演真是一份劳心劳力的工作,在片场必须早到晚退。除非你有很大的热情,否则这份工作真的是一个非人的折磨。除非我有足够的热情才会去做导演,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计划偷偷玩英式摇滚

  最近这两年,张信哲出演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出资拍电影,体验了很多有别于唱歌的工作。细数这些经历,张信哲乐呵呵地说:“蛮好玩的。总是一直做同样的东西,会陷入弹性疲乏的状态,所以我最近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事情,那是一种新鲜和刺激。我的音乐很固定,因为我的声音就这样,而我通过当制作人就可以尝试一些我自己很喜欢但唱不了的歌曲。”

  张信哲自曝很喜欢英式摇滚,只可惜他唱摇滚没有说服力,歌迷也不想听,“我很了解自己的声音,像摇滚这样的音乐就只能自己听着暗爽了。我曾在英文专辑里试过类似风格的音乐,歌迷的反应很直接,包括媒体记者都不喜欢。”出师不利,但他仍然盘算着继续玩摇滚,“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想做一些非主流音乐,匿名放到网上。”问及如果自己的摇滚作品反响一般,会不会有挫败感时,他不以为然地说:“对我来讲,就是一个实验,实验就会有成功或失败。匿名不是因为我害怕失败,而是避免让我的名字影响大家对作品的判断。”

  愈忙愈快乐的好男人(记者手记)

  不同于以往那个纯粹的情歌王子,现在的张信哲是拥有自己公司和签约艺人,还能轻松投资百万拍电影的张老板。半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他聊得最多的还是音乐。新专辑大功告成,接下来要积极为月底在香港的个唱做准备。出道十多年的阿哲期望能够通过和香港小交响乐团的合作,把过去一些经典的情歌作品升级成真正意义上的金曲。

  盯着阿哲看了半天,我在采访结束时忍不住暴露出歌迷本色,关切地问他为什么眼睛里有那么多血丝,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阿哲笑眯眯地脱口道:“今天忘了点眼药水,我的眼睛很敏感,每次化妆之后不点药水的话,就会变成红眼睛了。”看到阿哲忙得这么开心,想到他近期一长串的工作计划,真心期盼他明年闪电结婚的愿望能够顺利实现。这么一位会唱情歌又有想法的好男人,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愿意做他的女人吧。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